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刚需"探春"楼市显暖意 近两周二手房成交量翻了一倍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户型竟然抢不到位?”市民丁小姐没有料到,在如此淡市下,自己竟然会遇到拿钱买不上房的情况。近期,伴随着开发商用商住楼探市,和二手房市场的价格继续回落,部分刚需购房人开始入市,初春的楼市有了些许暖意。 

  小户型排不到位

  丁小姐看中的新盘,是位于北苑附近的城建·N次方,新推了商住楼,50年产权,均价在每平方米17500元左右。

  “我的经济条件不算丰厚,又是第一套房,就想买个总价在100万元以内的房子,来回看了些楼盘,觉得商住楼合适,面积小啊。”丁小姐坦言,虽然这个楼盘的产权只有50年,但都是小户型,最小的是38平方米,最大的也就60多平方米。

  上周,丁小姐到售楼处,想排号买第二期的44平方米户型,谁知销售员告诉她,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都已经被排满了,她肯定买不到了,“我们第一期推出当天就卖完了,还有好多人没买上呢,您要不等第三期再看看。”

  商住楼又红火

  近期如此走俏的楼盘,不止城建·N次方一家。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商住楼的老项目后期,又重新被开发商大肆推入市场。

  周末,在公益西桥附近的蓝光云鼎项目,当记者以购房人身份提出慕名来看特价房时,得到的回答是:“您来晚了,特价房前几天刚卖完。”售楼员告诉记者,春节促销,开发商才推出了六七套特价房,53平方米,102万元,“这几天来看房的人又多了,都订完了,您要不看看60平方米的户型?现在一套的价格大概在130万元到140万元之间。再过几天,我们又得调价了。”

  二手房成交好过从前

  二手房市场在上周也表现得比以前要好。

  我爱我家北京公司亚奥旗舰店经理李平告诉记者,与春节后相比,近两周的门店接待量、网络端口访问量和电话咨询量的涨幅近五成,门店近两周的成交量也比春节前后翻了一倍左右。买房人大多是在亚奥区域及其周边区域工作的年轻白领,其中又有超过一半为婚房需求。五道口店经理孙蒙巍也介绍,近两周五道口区域的客户咨询量上涨了近四成,经纪人得晚上加班带看房源。

  刚需成今年楼市主体

  在2012年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搜房控股董事长莫天全表示,无论从政府引导还是市场表现来说,刚性需求将成为今年楼市的主导方向。“2012年房价下行是主要趋势,买房市场已经形成,购房者能够向开发商争取更低的价格或者更高的折扣,这对于刚性需求者来说是一个出手的好时机。”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也分析,开发商从卖住宅调整为卖商住楼,实属应对弱市的无奈之举。“虽然市场经过近一年的深度调控,打折促销项目渐多,但购房人‘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态仍然明显。因此,开发商才会选择定位较灵活的商改住项目,也不会招致老业主对于降价的不满。但这也充分说明,刚需才是开发商的主要客户。”

  赵莹莹

热词:

  • 楼市
  • 开发商
  • 二手房市场
  • 商住楼
  • 成交量
  • 小户型
  • 探春
  • 丁小姐
  • 楼盘
  • 特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