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银汇理基金程涛:结构性机会正在来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刚刚发布的2月制造业PMI数据从1月的50.5%小幅上升至51%。考虑到今年春节在1月23日,春节对1月的生产活动影响较大,所以2月数据的回升并不令人十分意外。春节后,受到春节抑制的外需与内需均有明显恢复,对景气形成了明显拉升。但剔除了春节因素之后,PMI的上升幅度有限,显示经济景气仍在温和的回升中。2月PMI的进一步回升应该可以进一步打消市场关于经济下滑的担忧,但同时意味着政策没有必要过快放松。所以我们预计,政策将仍在“预调微调”的路径上逐步趋松,近期不会有太大的放松动作。

  2011年年末以来,各主要发达经济体央行保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继续实施包括量化宽松在内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同时,主要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也开始由紧转松,“保增长”成为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的主基调。海外经济及金融市场环境总体出现改善,美国、日本和金砖国家OECD经济领先指标企稳回升。

  对应海外经济的好转,中国出口情况或好于此前悲观时期的预期。2月PMI中新出口订单从1月份的46.9%大幅回升至2月的51.1%,4.2个百分点的升幅创出了自2010年3月以来的最大上涨。这与美欧经济持续明显改善的势头是吻合的。受到出口的拉动,2月新订单指数也从1月的50.4%上升至51%。预计2012年全年中国的出口依然有望保持平稳增长,单从外部影响来看,不会拖累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同时,外需的改善应该可以为中国经济引入新的动能。

  市场方面,我们认为在通胀形势和政策充分明朗过程中,伴随着房地产成交量旺季的环比回升,市场的情绪逐步恢复。但由于政策调整和经济回升幅度有限,市场系统性机会不会太多。

  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这正是发掘并买入真正成长股的好机会。随着趋势性机会的减少,真正有竞争优势、特殊商业模式、优秀管理层的公司将会脱颖而出。这些在转型阶段中抓住机遇并积极扩张的小公司将是中国经济未来的希望所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相信财政政策仍会积极介入转型和民生方向,市场将呈现结构性行情。

  

热词:

  • 货币政策
  • 汇理
  • PMI
  • 结构性
  • 经济体
  • 基金
  • 外需
  • 行情
  • 主基调
  • 环境总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