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乐观情绪将遭受基本面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A股反弹的深入,上证指数2月份创出16个月来最大月度涨幅。中国的公募基金对后市看法的乐观情绪正在不断提升,流动性改善的预期成为基金经理们看多市场的最大因素。

  来自路透社的一项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中国基金经理对未来三个月股票的持仓建议配比连续第三个月回升,为2012年以来的新高,对政策放松以及流动性改善的预期,成为基金经理们乐观的理由。

  “当前经济中的主意矛盾是防止经济增速超预期下滑,政策放松是必然选择。今年还会多次降准,以适应保增长的要求。”南方基金表示,只要经济不出现超预期下滑,当前的市场反弹有望延续。

  农银汇理基金也指出,新年以来,A股开始从超跌反弹,逐步演化为政策和信贷放松预期下的持续上涨。尽管各行业的基本面依然乏善可陈,但房地产政策的松动,将带动房产、汽车、家电和机械等板块,预计仍将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

  中国央行在本月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为2012年首次。市场预计将向金融机构注资4000亿元。消息公布后,上证指数累计上涨超过3%,而本月该指数累计上涨近6%,创2010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中金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尽管2012年前两个月新增贷款数据低于预期,但如果货币政策调整及时有效,2012年新增贷款仍有望达到8万亿,2011年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7.47万亿。其表示,短期内商业银行信贷供给的瓶颈仍然存在,但会逐渐好转。这也预示着A股的流动性将持续改善。

  多家基金公司也认为,央行降准或成为货币政策进一步微调放松的一个信号,未来继续“开闸放水”可期。交银施罗德基金预计上半年存准率或仍有1-2次下降可能,上投摩根基金也认为未来存准率还有两次以上下调空间。

  不过,基金经理普遍认为降存准可能更多属于短线刺激,是否推进加速上涨有待考证。其表示A股还将面临实体经济是否触底,是否有新的资金来源注入股市、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以及海外市场持续动荡的风险。

  博时基金指出,尽管“政策底”已经出现,但基于经济活动预期的资产价格变动,需要在预期得到证实时才能延续,市场近期乐观的情绪,在未来一段时间恐怕会遭受基本面情况的考验。

  华宝兴业基金也认为,考虑企业盈利预期调整不充分,短期有限的正面刺激结束后,由于缺乏信贷扩张支撑,在等待2月数据的过程中,指数最有可能呈现一定的区间震荡波动。(雷鸣)

热词:

  • 基本面
  • A股
  • 施罗德基金
  • 指数累计
  • 基金经理
  • 成为基金
  • 上证指数
  • 涨幅
  • 公募基金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