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美两大飞机制造商将共同推动航空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钱春弦)我国大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与全球航空工业巨头美国波音公司6日在此间签署合作协议,宣布中美两大飞机制造商将共同推动全球关注的航空节能减排项目。

  根据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波音公司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北京创建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由双方共同出资的这一中心将支持旨在提高民用航空业燃油效率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研究项目。这两家飞机制造商还达成协议,将每年进行高层会晤,就民用航空市场预测进行交流,在促进中国和世界民用航空业增长领域进行合作。

  这是中国商飞与波音公司之间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中国商飞正在制造新的C919飞机和ARJ21支线机,而波音将在今年庆祝为中国航空业提供民用飞机及服务40周年。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波杰说,通过这份合作协议,波音和中国商飞将建立合作关系,推动中国快速增长的航空市场实现可持续增长和燃油效率的提升。

  作为世界第一、第二航空大国,美中与俄罗斯等国正联合反对欧盟在航空减排问题上的单方面行动。新成立的技术中心表明,在竞争激烈的航空业内通力合作,在任何一方无法单独应对重大挑战方面,完全可以通过合作取得进展,从而使客户、乘客和全球环境受益。

  据介绍,这一航空节能减排技术中心将设在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内。中美双方将与我国高校和研究院所展开合作,拓展技术知识,具体包括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航空通讯基础设施和其他领域。

  波音中国总裁马爱仑说,波音与中国民用航空业、航空公司、政府机构、供应商及研究机构结成伙伴关系长达40年,波音和中国商飞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节能减排合作协议,有望通过创新减排技术推动中国和世界航空业发展。

  我国是全球发展最快的航空市场。据中国民用航空局预测,我国今年客运量将超过3亿人,在2030年将达到15亿人。波音预测,截至2030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需要购买5000架新飞机以满足这一巨大需求。中国航空工业与波音公司在全球市场竞争中,也面临开发航空节能减排上的共同挑战。

热词:

  • 减排
  • 制造商
  • 航空市场
  • 航空公司
  • 节能
  • 中美
  • 大飞机
  • 航空工业
  • 航空业
  • 波音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