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减排就是美

2010年03月04日 10:2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第80届日内瓦国际车展正在举行,今年的情况好于去年,不仅展厅面积保持了危机前的水平,而且主要汽车品牌都来参展。小排量、节能、环保、运动型车成为本届车展的主流。

    在8万平方米的车展展厅内,来自30个国家的250家厂商展出了700多款车。不过危机的阴影依然存在,参展的各大汽车制造商收缩开支,在展台雇用的车模明显减少,用于新车宣传的伴歌伴舞也几乎没有。

    今年,主要汽车制造商带来了100多款世界或欧洲首发车,其中有马自达5、福特新一代福克斯、沃尔沃S60、标志SR1概念车、宝马5系和奥迪A1小排量车等。

    本届车展上,混合动力车地位突出,首发车中有16款电动车。许多概念车也是混合动力车,如标致5型概念车、斯巴鲁混合动力概念车等。四轮驱动的SUV是各大汽车制造商必不可少的展示车型,就连宝马微型车品牌MINI也推出Countryman SUV,而传统的大型越野车越来越少,反映出城市居民看好城乡兼用SUV的趋势。这些SUV虽然四轮启动,但油耗较低,因此市场前景较好。除60多款使用替代能源的汽车之外,日内瓦国际车展专设“绿厅”展示未来新能源车设想,减少能耗和污染的未来车吸引了不少目光。为展示绿色能源与汽车性能或驾驶舒适并不矛盾,“绿厅”还展出了瑞士和意大利公司的两款运动车。

    与往年相比,各家媒体在介绍今年亮相的新车时,似乎都忘记了日本厂商的新车。舆论认为,欧洲消费者本来就不太喜欢日本车,再加上这次丰田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影响,日本车型受到冷遇也属意料之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