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贺强:建议中国股市恢复T+0交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的贺强3月7日称,因有人假冒其名字发布提案内容,为正视听,故在微博发布关于建议中国股市恢复T+0交易的提案,他的建议包括五个方面:要对股市T+0交易树立正确的认识;管理层对股市T+0交易进行充分深入的研究,做好推出股市T+0交易的准备工作;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及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应当提供相应的技术保障;有关部门应当进一步研究股市T+0交易之后的监管问题;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工作。

  贺强在提案中建议:“为顺利推出股市T+0交易,我们提出以下建议:第一,要统一思想,对股市T+0交易树立正确的认识。有人认为,股市T+0交易会导致股市的过度投机,实际上,股市的过度投机是因为机构操纵和违法犯罪导致的。股市T+0交易与T+1交易一样,只是一种股市的交易规则。股市T+0交易本身不仅不会导致股市过度投机,反而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股市的过度投机。因为,在股市T+0交易的情况下,如果当日股价出现连续上涨,很多投资者在买入股票后,出现了一定的利差,就会大量卖出股票,延缓股市的上涨;而当日股票若出现连续下跌,投资者又会纷纷抄底,大量买入股票,缓股市的下跌。因此,T+0交易会导致投资者当时逆向操作,出现多空互相制衡,客观上起到对市场股价的"抹平"作用,避免了股价单边的上涨或下跌。第二,建议管理层对股市T+0交易进行充分深入的研究,制定有关T+0交易的交易规则及监管措施,做好推出股市T+0交易的准备工作。第三,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及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应当提供相应的技术保障,进一步做好T+0交易的技术支持及其协调工作。第四,有关部门应当进一步研究股市T+0交易之后的监管问题,认真研究在新的交易规则下有可能产生的新问题,严格防止机构利用股市T+0交易操纵市场操纵股价的行为。第五,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工作。对于没有时间保证风险意识不强的投资者而言,是不适宜进行股市T+0交易的,因此需要通过投资者风险教育,提高他们的风险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交易规则
  • 中国股市
  • 投资者
  • 市场股价
  • 证券时报
  • 过度投机
  •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 抄底
  • 买入股票
  • 证券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