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楼市限购政策趋严 部分成年未婚子女不得购二套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上海二套房“新口径”夭折后,对限购政策进一步从严执行。记者前日获悉,从2月28日起,上海宝山、嘉定、长宁等部分区县按照家庭住房情况从严进行购房资格认定,“上海户籍家庭中成年未婚子女若和父母共有一套及以上房产的,不可再买第二套房。”

  前日,记者致电宝山区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28日起,未婚成年子女只要和父母共有一套产权房的,都不可以子女名义再买房;如果要买婚房,必须领了结婚证以后才能视为一个新的家庭,再去买房。

  记者从上海各区交易中心了解的情况看,目前嘉定、长宁、徐汇与宝山的政策基本一致,成年未婚子女只要是在父母房屋的房产证上有名字的,都不可再买房。其余各区政策与之前差别不大,已成年子女与父母可视为两个家庭,在父母房屋的产权证上有名字并不妨碍子女再买二套房。

  但个别区县子女购买二套房的政策也有略微调整,总体政策趋向严格。例如虹口区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年未婚子女若与父母共有房产的,必须年满法定结婚年龄方可再购房屋。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上海出现区域限购政策趋严的情况,可能是由于目前楼市正值小阳春,回暖的势头过猛。但限购收紧的趋势是否会蔓延至全市范围,还需要看市场的总体形势。”

  ■相关新闻

  广东暂停新建经适房

  据新华社电 广东大力推进以公租房为主要保障方式的新型住房保障制度。根据广东省政府印发的《广东省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创新方案》,今后广东保障性住房以公租房为主体,除已批准立项的项目外,将暂停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鼓励各地发展小户型公租房,将逐步对现有的廉租房、直管公房、公共租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并轨”管理,只租不售。

  方案同时还公布了保障对象的认定标准,城镇低收入家庭年人均收入线标准按照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左右确定;住房困难标准按照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确定。在户型和租金标准上,方案确定新建的成套公租房单位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为主,鼓励各地发展低于30平方米的小户型公租房。以集体宿舍形式建设的公租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低于5平方米。

热词:

  • 未婚
  • 上海楼市
  • 成年子女
  • 上海户籍
  • 买房
  • 政策趋向
  • 父母
  • 并轨
  • 小户型
  • 房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