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蒙土豆卖难 家乐福再伸援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蒙古土豆增产不增收,卖难声依旧在耳畔。家乐福获悉后,第一时间赴往内蒙古启动紧急采购。两周内,家乐福已经累计从固阳县及武川县两大土豆产区采购土豆135吨,分别运往北京、上海、江苏、沈阳、哈尔滨、重庆及成都的家乐福门店进行销售。

  包头阴山宝马铃薯专业合作社便是这次紧急采购的受益者之一。据其负责人高先生介绍,由于采用了科学的种植方法,同时扩大了种植规模,今年的产量明显上升,比去年同期增长40%左右。然而市场需求不够,合作社超产达1亿多斤。谈及家乐福的紧急采购,合作社负责人表示非常“惊喜”。

  “我是怀着试一试的心情联系家乐福”,上述负责人介绍到。去年9月,他参加了家乐福在呼和浩特举办的农超对接培训班。会上,高先生留下了家乐福采购部门的联系方式。在土豆严重滞销的难题前,他向家乐福直采部门寻求了帮助。“家乐福的人很快就给了我回复,这让我喜出望外”。在2月20日收到阴山宝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的求助后,2月22日,家乐福详细的土豆采购计划就已经出炉了。

  这次采购,也是阴山宝马铃薯专业合作社首次和家乐福合作。“以前我们大多把土豆贩卖给农贸市场的批发商贩,这是第一次跟大超市合作。家乐福在土豆质量的要求上要更为严格,但我们理解大超市的产品质量的要求,而且家乐福给我们的收购价格也要比商贩高出10%左右。这种直采的方式让我们的利润得到了最大化”高先生说到。

  这次家乐福紧急采购内蒙土豆的另外一家合作社,便是武川迦南土豆种植专业社。负责人张先生也表示非常愿意同家乐福合作,“以前跟小商贩合作时,经常被不合理地克扣斤两。家乐福的采购方式足斤足两,很透明,我们很放心。”

  据了解,类似内蒙滞销土豆的这种采购在家乐福并不算少见。过去一年,全国各地陆续出现卖难问题,家乐福就曾多次伸出援助之手,奔赴产地进行直采。同时,在卖场开设卖难菜专区,通过“平价”促销扩大销售量,解决农民买菜难、消费者买菜贵的难题。从湖北卷心菜、山东大白菜滞销开始,家乐福的采购部门已经不下10次启动紧急采购,采购范围涵盖了海南香蕉、大连苹果、新疆辣椒、云南东川梨、内蒙古土豆、黑龙江秋菜等滞销果蔬。

  “本周已有20吨土豆抵达成都,我们将继续推进相关的采购工作,希望尽最大可能帮助到当地的农民”,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

热词:

  • 家乐福
  • 土豆
  • 专业合作社
  • 平价
  • 种植方法
  • 伸援手
  • 马铃薯
  • 阴山
  • 采购部门
  • 大白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