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尹蔚民:政府仍将给予有困难中小企业一定政策帮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3月7日讯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7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对于一些困难的中小企业,政府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来鼓励他们吸纳就业,这是我们的一项政策,现在我们仍然对一些中小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培训补贴。

  在回答记者所提出的“‘通过财政的手段补贴有困难的企业,从而交换不要裁员’是否可行”的问题时,尹蔚民说,中小企业是解决就业问题的主体,目前在中小企业的城镇就业人员比例大概占80%。对于一些困难的中小企业,政府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来鼓励他们吸纳就业,这是我们的一项政策。

  尹蔚民称,但是这项政策在不同的阶段对不同的人群也有不同的侧重,比如说我们在金融危机严重的时候,2009年,我们出台了一项政策叫做“五缓四减三补贴”的政策,这个政策就是对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困难企业的一种帮扶政策。所谓“五缓”就是只要是认定的困难企业,五项社会保险可以缓交;所谓“四减”就是对困难企业除养老保险以外,其他四项社会保险可以适当降低;同时对困难企业不裁员、保留就业岗位的给予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

  尹蔚民表示,这项政策对于应对金融危机、稳定就业局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现在我们仍然对一些中小企业吸纳就业,包括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给予社保补贴、培训补贴,应该说这是解决我们国家就业问题的一个很好的政策。

热词:

  • 尹蔚民
  • 中小企业
  • 困难企业
  • 高校毕业生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