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个股雷达 军工加含权中国卫星滞涨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大盘重上半年线,而中国卫星(600118,股吧)距离半年线仍有5%的空间,在政策利好及良好分配方案支持下,可看高一线。

  昨日,沪指失守多条均线,但涨幅榜中,天玑科技(300245,股吧)(300245)早盘封死涨停板,其走势强劲的原因是控股股东提议每10股转10股派2元。而同样推出10转增10派1元的华英农业(002321,股吧)(002321)也一度冲击涨停板,拉出长阳的恒逸石化(000703,股吧)(000703)也是有高送转题材的。据记者观察,即使大盘回调,但高送转概念并未褪色。自3月初推出高送转方案后,奥维通信(002231,股吧)(002231)四天涨幅就超过23%,本周景兴纸业(002067,股吧)(002067)前两个交易日涨幅近17%。相比之下,具有军工加含权双概念的中国卫星(600118)股价还处于半年线下方。作为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卫星制造公司,在未来小卫星和微小卫星的竞争中,将保持垄断地位,价值有被低估之嫌。

  资料显示,中国卫星是国内小卫星制造的龙头,年报披露,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36.11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11%;每股收益0.33元,并拟推出10送1转2派0.5元的利润分配方案。最令人兴奋的是,公司研发的低高度、高增益的“动中通”卫星通信设备成功中标军方采购合同,成为军队列装项目的供应商之一。预计在军费增加中,卫星投入将会率先完成布局,有望因增加战略装备而获益。在卫星导航领域,北斗用户机产品也成功中标多个项目,预计在2012年形成覆盖亚太大部分地区的服务能力。

  年报显示,前10大流通股东中有5家基金、2家保险、1家QFII,合计持有5275万股,占目前流通盘的7.5%。走势上,该股去年稍强于大盘,但晚于大盘见底,自去年12月23日破位下行,今年1月17日最低见16.70元,随后缓慢上升,近期大盘已重新站上半年线,绝大部分股票都轮番上涨,而该股仍停留在底部,距离半年线有近5%,值得留意的是,近三天持续放量,有强烈补涨要求。结合政策利好与良好分配方案,仍可看高一线。(雷国彤)

热词:

  • 含权
  • 滞涨
  • 雷达
  • 沪指
  • 大流通股东
  • 送转
  • 动中通
  • 涨幅榜
  • 军工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