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三连跌失守2400点 今日或考验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指数下跌15.66点,收于2394.79点,失守2400点整数关。连续的下跌后,市场人气遭受打击,昨日两市成交萎缩,且个股活跃度降低。今日市场或将考验半年线2367点的支撑。

  昨日盘面 成交萎缩市场人气降温

  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延续周二下跌动能,昨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指直接开在20日均线之下。不过市场的低开并没有引发恐慌盘的出逃,近期一直拖累指数的石油、保险板块早盘逐步回稳,带动指数重回20日均线之上。但午盘后,市场做多动能不足,指数再度下挫,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5.66点,收于2394.79点;深成指报10054.87点,跌38.94点。

  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后,上证指数已经将5、10、20日等短期均线全部跌破,同时还跌破2400点整数关。在此背景下,市场活跃度较此前明显降温。两市只有8家个股涨停,而此前几个交易日均有超过10只个股封上涨停板。两市合计仅有697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中百事通、老白干酒(600559,股吧)、创新资源等股领跌市场。热点方面,电子板块表现相对强势,电信运营、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的有色、煤炭等板块小幅下跌。

  市场人气降温最直接的体现在成交量上。统计显示,昨日两市总成交金额为1851.7亿元,和前一交易日比减少160.2亿元,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44.74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7.18亿元。绝大多数板块资金是净流出;商业连锁、机械、中小板、通信、航天军工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但数量很小。

  周边连线 美股遭遇年内最大下跌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A股因为自身技术调整压力而节节走低时,外围股市也加速调整,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大幅下跌,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203.66点,为去年11月23日以来首次出现200点以上的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0.9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0.16点。

  欧洲股市周二亦走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2.5%。

  隔夜欧美股市表现疲软,亚太股市周三收盘也全线下滑,日经指数创两周最低收盘点位,日经225指数跌0.6%,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低。澳洲股市周三下跌1.5%,至两个月低位。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盘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沪指
  • 市场人气
  • 沪深
  • 板块资金
  • 板块涨幅
  • 下跌个股
  • 跌破
  • 市成交
  • 股领
  • 个股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