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温州商人称收购美国银行 经调查“银行”属虚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一名从事制笔和米业经营的温州民营企业家“收购美国特拉华州大西洋银行”、摇身一变成了“美国新汇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行长”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轰动,

  然而,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在美国特拉华州实地调查发现,所谓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一事纯属子虚乌有。

  实地调查:美国特拉华州根本没有“大西洋银行”“美国新汇丰”根本不是银行

  1月12日,温州双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春平在温州商报刊登广告,自称“收购了美国大西洋银行”,需要招聘员工数人。此后,林春平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透露,他收购的“美国大西洋银行”有85年历史,位于特拉华州,花费6000万美元。

  随后,林春平又自称自己是“美国新汇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行长”。

  为核实相关事实,“中国网事”记者在美国展开了层层调查。

  首先在为全美银行提供担保的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网站查询了以“大西洋(Atlantic)”为名的银行机构名单,截至目前,包括正在运营和停止运营的银行在内,总共有101家的银行名带有“大西洋”字样,而位于特拉华州的只有一家,全名为“中大西洋银行”,目前被美国银行控股。

  记者又向监管国民银行和联邦储蓄机构的美国通货监察局(OCC)求证,该机构告知查不到任何“位于特拉华州的大西洋银行”信息,该机构内部系统没有任何记录。

  记者致电特拉华州银行专员公署再次核实这一信息,该机构一位工作人员经过查询后告知,没有“美国大西洋银行”的相关信息。

热词:

  • 银行
  • 大西洋
  • 银行机构
  • 收购
  • 虚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