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连险2月延续增长态势 单月平均收益3.16%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从华宝证券处获悉,2012年2月,投连险各账户收益率延续上月的增长态势,单月平均收益3.16%。2011年9月~2012年2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4.93%、2.19%、-1.42%、-3.43%、0.42%和3.16%。

  连续2月业绩飘红

  从2012年新年伊始,投连险一扫去年的阴霾,首月即迎来了一波开门红。1月份,在华宝证券排名体系内的187个账户中,有130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刚刚公布2月份成绩显示,在纳入华宝证券排名体系内的187个账户中,有182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几乎全线飘红。2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为国寿平衡增长(10.31%),其次是泰康进取型(8.05%)、国寿进取股票(7.95%)。各分类账户获得2月份单月业绩冠军的有泰康货币避险型等7个账户,国寿平衡增长单月收益率从上月分类排名垫底跃升至本月第一位。

  金盛保险最近一期的投连账户月度报告表示:“我们将本次反弹更多的归结于市场对潜在的库存周期启动的提前反应。我们认为实体经济在2011年四季度已经进入了库存周期的高点,随着PPI环比的快速下滑,企业库存出现量价齐跌的态势,加快库存消化。基于对于本轮通胀下滑速度的判断,我们预计在一季度末将会看到库存周期的低点,同时也标志着短期底部的形成。随着资金价格以及产品价格的回落,企业自发补充库存的行为将会带动实体经济的反弹。”

  国寿平增型账户收益10.31%

  根据华宝证券划定的风险收益结构,国内现有的投连险品种可以简单分为5类,分别是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

  具体到指数型投资账户中,中英人寿指数型账户以7.76%的收益,在2月该类账户中排名第一。其次是招商信诺成长型账户,收益为6.28%。

  在激进型投资账户中,泰康人寿进取型账户以8.05%的收益,在2月该类账户中排名第一。同时,泰康进取型账户以135.8%的总收益,在近三年内该类账户中,排第一名;太平人寿价值先锋型账户在今年以来的该类账户排名中位列倒数第一,收益仅为0.43%。

  在混合型账户中,国寿平衡增长型账户以10.31%的收益,在2月该类账户中排名第一。此外,太平人寿均衡收益型账户,以8.55%的收益在今年以来该类账户中排名第一。如果从近3年的情况来看,太平人寿精选平衡型账户总收益最高,为32.53%。

  在债券型投资账户中,今年以来生命人寿增强货币型账户摘得冠军,收益为4.85%。在货币型投资账户中,今年以来泰康货币避险型账户表现最好,收益为1.59%。

  华宝证券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而且激进型和混合激进型的回报差异化最大,说明在投资权限放大的条件下,不同投资账户的回报受管理水平的影响较大。

  一位保险公司首席投资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短期的情况无须过度悲观。市场经历去年深度的调整,各种利空因素的暴露已经比较充分。从过去几周产业资本增持的走向来看,目前市场的估值具有长期投资的价值。

  

热词:

  • 投连险
  • 平均收益
  • 投资账户
  • 激进型
  • 中英人寿
  • 平衡型
  • 国寿
  • 生命人寿
  • 每日经济新闻
  • 华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