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经济稳中求进基调凸显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

  中国始终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本报柏林电记者魏爱苗报道: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署长米夏埃尔·普法费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增长率相比,7.5%依然是很高的数字,这说明中国始终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德国工业联合会和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中国事务负责人瓦尔德曼表示,中国将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下调到7.5%,“对德国出口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德国制造的高精尖产品,都是中国经济发展需要的”。他说,“受世界经济不景气影响,中国整体经济增长速度虽然放缓了,但基础设施建设还是要向前发展的。在扩建和加强基础设施的过程中,德国企业仍有很多机会。德国制造和德国机械在中国享有很高声誉,竞争力很强。因此,德国工业界对自己在中国未来的机会充满信心。”

  法国:

  经济发展重心从速度转向质量

  本报巴黎电记者胡博峰报道:法国进出口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帕特里克·阿图斯认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几乎涵盖了经济改革的方方面面,说明发展中的中国正在直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经济问题。

  阿图斯表示,他的经济学家团队在多次实地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后分析认为,中国经济2012年仍能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增速仍能维持在8.5%左右。但现在中国政府主动将增长目标定为7.5%,表明了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决心。

  新加坡:

  看到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本报新加坡电记者陶杰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新加坡引起很大反响,此间各类媒体都作了大量相关报道。当地经济学家对记者表示,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广泛,主题非常清晰,即稳定经济增长、控制物价水平、调整经济结构、抓改革、惠民生、促和谐。特别是在改革创新、经济转型、生态建设、“三农”发展及民生改善等几个方面更是亮点纷呈,措施到位,让人看到了中国政府努力为民办实事的决心。

  当地学者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中国政府8年来首次放弃经济增长“保八”的目标,表明中国政府下决心通过“减速”的方式,彻底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稳中求进,以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改善民生。

  

热词:

  • 经济增长率
  • 经济转型
  • 政府工作报告
  • 三农
  • 中国
  • 阿图斯
  • 调整经济结构
  • 物价水平
  • 经济问题
  • 经济增长速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