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明珠:外围股市走高 恒指连跌后期待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每日市场评论

  港股连跌后或有象征性的反抽

  港股(周三)继续下跌,这是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恒指收报20627点,下跌178点或0.9%,盘中波幅介于20521-20732点,大市总成交789.4亿港元,三日累计跌幅约5%。中国调低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成为股市回调的借口。而事实上,港股自开年以来一直保持升势,期间没有一次像样的调整,这次借机回落反而是良性的,并且从幅度来说还不够。当然,连跌后必有反抽,但预计短期内的趋势还是会向50天线20200点靠近。此外,隔夜美股虽有反弹,但投资者对希腊债务置换问题仍存在担忧,欧元区经济数据亦表现疲软,这也抑制港股连跌后反弹的力度。

  二、美股市场品评

  就业市场改善提振市场乐观情绪

  隔夜美股(周三)收盘走高,ADP就业数据结果良好,进一步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就业市场还在不断的好转,从而令市场对周五将要公布的非农数据产生了良好的预期。在经过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之后,美股受多方面的因素提振反弹,道指升78.18点,收报12837.33点,纳指升25.37点,收报2935.69点,标普升9.27点,收报1352.63点。不过,市场还在关注今日晚些时候希腊方面的换债进展,从而压制了市场热情的进一步上升。从技术走势上看,道指下跌后对短期的沽压形成有效释放,不过由于周五的非农数据成为关键,料短期内道指或将在12800至12900点间震荡,至非农结果公布之后,才能形成新的突破格局。

  三、A股市场品评

  利空消化之后A股或能迎来反弹

  经济增长目标被下调,房地产市场的紧缩政策不变,并且房产税改革试点扩大范围,以及钢铁行业的盈利增长空间受限,还有欧债危机担忧加剧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共同制约下,A股近几个交易日来的表现十分疲惫,昨日收盘再度下挫超过15点,虽然幅度并不算太大,不过整个盘中的走势显示出较为疲惫的状态。上证指数收报2394.79点,失守2400点关口,下跌0.65%。盘后有消息称,中央人保部已经明确了养老金入市的方向,目前正在准备详细的计划,消息或能提振今日A股的走势,不过市场上的信心能否快速回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在2400点水平受压,RSI技术指标也回落至50水平之下,短期亦有反弹需求,短期阻力10日均线2430点附近,支撑2370点水平。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美股
  • 港股
  • A股
  • 交易日
  • 提振
  • 上证指数
  • 技术走势
  • 短期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