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缩量三连跌沪指失守2400点 业内:调整期或不太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3月7日)A股全线回调,沪指经过3个交易日连续下跌,已跌破20日均线和2400点整数关口。除了调低经济增速和蓝筹股拖累之外,A股回调还有什么其他原因?A股要跌到什么位置才能企稳?

  重要技术指标翻绿

  昨日沪指低开高走,起初反弹意愿显得较强,但午后持续回落,最终以2394.79点报收,跌幅0.65%,这已是沪指连续第3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为2.7%,目前已跌破20日均线和2400点整数关口支撑。记者注意到,沪指MACD指标在继前日死叉之后又出现绿柱,而自去年12月30日以来这一指标一直延续红柱。分析人士认为,沪指自3067.46点高点下跌以来,MACD指标翻绿的时间最短的有4天,最长的有33天,这一指标开始翻绿一般都可能对应至少约3~4个交易日的下跌,因此值得警惕。

  有关近期下跌原因的探讨,GDP增速下调和蓝筹股重挫已是普遍认同的理由,那么在这之外还有其他因素吗?

  智多盈投资顾问曹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希腊援助问题再起波澜致美股下跌,而全球经济在尚未走出低谷时却产生了越来越强烈的贸易摩擦,这些都对市场构成了一定的外部制约。但就当前国内资本市场而言,经过两个月上涨后投资者看好预期还是比较强烈的。

  业内人士:调整时间或不太长

  正在召开的“两会”动向也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昨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养老金投资运营的问题正在进行积极研究,方向已经明确,具体办法还在论证,但他没有说明投资的具体方向。

  华讯财经投资顾问杨如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他注意到尹蔚民强调养老金是“保命钱”,一定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并且还强调了养老金和社保基金的差别,社保基金主要用于长期储备,而养老金则主要是现收现付。杨如学认为,目前国内养老金主要还是以银行存款为主,考虑到养老金特性以及A股市场特性,养老金入市投资主体或将进入相关债券市场而不是股市,“即便投资股市,也很可能是从一级市场入手,直接在二级市场操作的比例不会太大”。投资顾问葛超则认为,目前各方高调讨论养老金入市,也是对市场低估值状态的一种认可。

  除了“两会”,3月也进入年报披露高峰,关于如何把握年报行情,杨如学认为,基本上95%的股票都会跟随大势走,因此判断大势很重要。另外,披露时间靠前者往往业绩相对较好,而越晚披露年报的遭遇业绩地雷可能就越大,投资者尤其要慎对“带帽”概念股的疯炒,要注意在年报公布之前及时离场。

  至于对目前行情的判断,曹伟对记者表示,依当前技术结构看,近日调整只是对前期涨幅过大的一种修正,时间跨度或不会太长,但要密切关注20日均线或2347点处的整理动态。广州证券分析师张广文认为,本轮反弹行情有望延续至3月中上旬,3月下旬由于是银行股集中公布年报,对指数存在一定的支持,但需警惕4月的市场调整压力。

  

热词:

  • 沪指
  • 养老金入市
  • 两会
  • 缩量
  • 年报行情
  • 整数关口
  • 投资者
  • 反弹行情
  • 投资顾问
  • 安全第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