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阳科技:重组被否 尾盘异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低开低走的格局已经让人不安,而周K线的大阴线更是像一块砖头压在投资者的心头。不过,昨日涨停的股票仍保持在10只左右,也没有出现跌停的股票,说明当前的A股市场仍勉强维持着强势。虽然昨日尾盘出现跳水,但在临近收盘的30分钟内,仍有一些股票呈现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华阳科技(600532)在尾盘净流入资金4606万元,排名实时资金流入的第一名,股价也自14:54开始,从跌停板的价位一举而起,奋力拉升超过5%,最终以一根放量阳线报收,收盘仅下跌4.28%。

  华阳科技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未能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受该消息影响,该股昨日一开盘即被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一直到收盘前的最后6分钟才被打开。实际上,该公司的重组事项早在半年多前就在市场上流传,该股股价也在去年4、5月份连续拉出7个涨停。去年4月29日,公司公布重组预案,华阳科技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并以9.5元/股的价格向宏达矿业、孙志良、金天地集团和张中华发行股份,收购上述股东持有的宏达矿业本部拥有的经营性资产及相关负债、金鼎矿业30%股权、东平宏达100%股权、万宝矿业100%股权。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华阳科技将变身为铁矿石采选类公司。由于当时涉矿概念正被市场炒得如火如荼,尽管大盘那时正处在单边下跌的痛苦过程中,但这些涉矿概念股却毫不畏惧,着实火了一把。不过时过境迁,去年5月11日之后,该股也和大盘一样步入悲催的下降通道,直到今年1月6日最低探到7.05元。随后该股一路上涨,到停牌前一天的2月29日,股价涨幅高达59%。对于为什么重组借壳方案被否,华阳科技在公告中并未进行解释。有媒体分析认为,宏达矿业等三家矿业企业具有关联关系,几个关联方是否具有经营的独立性、会不会产生同业竞争等问题,可能是监管层质疑的主要方面。

  公司2011年年报将在3月29日公布,但此前公司已发布预亏公告,称2011年全年业绩将亏损,这已是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如果重组不成功,恐怕ST的帽子就会加身。不过,从昨日的股价表现看,炒作该股的主力资金显然并没有放弃,在昨日“重组失败”的利空打压下以及大盘下跌的阴影下,仍出现4606万元的资金净流入,股价也从跌停价被一举拉起,其实力之强足以令人侧目。资料显示,在昨日全天净流入该股的4606万元资金中,并没有散户的资金买卖,大中户分别买入了300多万元,超大宗资金则抄底买入3975万元,而该股成交量的放大也主要是在尾盘的6分钟内完成的。

  虽然该股没有登上昨日的龙虎榜,但从1月31日的龙虎榜信息显示,游资显然是炒作该股的主力。申银万国海南汇营业部出现在当时的“买二”位置,东海证券常州延陵中路营业部则出现在“买四”位置,“买五”位置的兴业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同时出现在“卖出”排行榜中,对敲的痕迹比较突出。不过,既然是游资炒作的股票,一旦缺少了炒作依据,未来股价出现大跌的概率也将随时出现,投资者最好谨慎对待。

热词:

  • 华阳科技
  • 该股
  • 尾盘
  • 东海证券
  • 异动
  • 股票
  • 涨停
  • 矿业企业
  • 大盘下跌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