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养老金投资运营即将启动 深交所重拳出击炒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人社部养老金投资运营试点或在两会后启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7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在整个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没有确定前,会选择个别省市进行投资运营试点,两会后开始运作。至于是否成立管理养老金的投资运营机构,尹蔚民表示,方案在进行研究,“我们会积极推动”。

  点评:养老金投资运营试点工作若能有效的推进,将明显利好市场。

  【国内市场】深交所重拳抑制新股炒作 换手率超50%将被停牌

  昨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大大加强了新股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威慑力。根据该《通知》,今后上市的新股,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出现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首次涨跌达到或超过10%及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两种情形之一的,可以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14:57。如果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股票交易换手率就已达到或超过50%,在9:30开始即对其实施临时停牌至14:57。

  点评:这一措施可令投资者在决定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时更为谨慎,因为开盘价一出,就相当于已经进入平时的涨跌停板区间,且更为严苛的是,只要触及涨跌停就要停牌至收盘集合竞价时段。深交所对市场上盛行的炒新现象亮出“红牌”,试图从制度上取消炒新的操作空间。

  【公司产业】三部委: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对节约能源的车船,减半征收车船税;对使用新能源的车船,免征车船税。通知所称节能汽车,是指以内燃机为主要动力系统、综合工况燃料消耗量优于下一阶段目标值的汽车。所称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新型动力系统,主要或全部使用新型能源的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昨日比亚迪(002594,股吧)逆势上涨2.4%,个股评测王数据显示,主力资金放量流入达4551万元。

  点评:相关税负的减免,利好新能源板块及相关汽车生产企业个股。

  【国外市场】道指收高0.61%纳指上涨0.87%

  美东时间3月7日16:00(北京时间3月8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8.18点,收于12,837.33点,涨幅为0.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5.37点,收于2,935.69点,涨幅为0.8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25点,收于1,352.61点,涨幅为0.69%。

  点评:美国2月份ADP私营就业数据再次证实劳动力市场出现乐观迹象,提振了市场情绪。另有报道称美联储正在考虑以新的方式维持低利率政策。希腊债务置换也有所进展,利好A股市场。

热词:

  • 深交所
  • 通知
  • 运营
  • 养老金
  • 临时停牌
  • 涨幅
  • 车船税
  • 利好
  • 换手率
  • 开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