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申请海关禁止iPad进出口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凌晨两点,苹果将在美国发布iPad3,大洋彼岸的深圳唯冠正悄然阻击:全国十多个港口城市的海关已收到禁止iPad进出口的申请。这使得苹果有可能面临“两难”:在中国代工的iPad3运不到海外,iPad3也无法进入内地市场销售。

  唯冠出招申请海关扣压

  苹果此前宣布,今天将在美国旧金山的芳草地艺术中心发布新品,现任CEO蒂姆·库克将为iPad3揭开面纱。但另一方面,苹果与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权之争仍在继续,这会否影响苹果掀起新一轮吸金狂潮?

  “我们坚决反对这一市场行为:未解决商标权纠纷的情况下,就让iPad3上市销售。”深圳唯冠代理律师谢湘辉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收到禁止申请的海关基本囊括中国主要的进出口港口城市,由于相关法规对海关回应这类申请没有时限规定,深圳唯冠不排除再次提交报告以申请海关尽快备案扣压进出口的苹果iPad。

  他表示,广东省高院关于苹果与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权纠纷一案尚未终审判决,苹果如果坚持上市iPad3,一旦败诉将面临更多的赔偿金和工商罚款。

  一旦和解“路障”消失

  按照苹果惯例,iPad3可能会在两周后在首批上市国家和地区销售。业界人士预计,iPad3最快可能在本月16日开始销售,中国内地预计与以往一样,不会进入首批上市名单。

  “针对iPad3上市,我们会专门发表声明。”谢湘辉说,声明将在今天公开发布,具体内容仍在起草,不排除公布深圳唯冠进一步应对行动的可能。

  苹果中国公司相关人士昨天表示,由于广东省高院尚未判决,该公司不会对相关内容发表评论。但该人士同时强调,目前苹果中国官网仍在销售iPad2。

  另据了解,2月29日广东省高院终审开庭但宣布随后判决后,苹果和深圳唯冠一直在就和解进行接触。法律界人士分析,根据相关法规,广东省高院须在三个月内宣判,因此双方仍有时间进行和解谈判,一旦和解iPad3会很快进入内地市场。

  针对美国消费者的抽样调查显示,29%的移动终端用户有意购买iPad3,其中约有半数的人没有平板电脑。内地消费者的热情恐怕只高不低:2011年苹果在中国区的营收高达130亿美元,其CEO蒂姆·库克表示中国对苹果今后发展至关重要。

  这意味着,中国各地海关一旦出现扣压行动,苹果和深圳唯冠的谈判很可能出现转折。业界消息称,苹果向摩托罗拉、三星等欧美专利诉讼对手发出和解提议。多线作战或让苹果解决内地iPad商标权纠纷的思路产生变化。

  (吴凡) 来源深圳特区报)

热词:

  • 唯冠
  • 海关
  • 高院
  • 进出口
  • 路障
  • 苹果中国
  • 宣判
  • 代工
  • 终审判决
  • 专利诉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