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改重启先动电价 阶梯价格上半年实施

  沉寂多年的电力行业改革今年将有较大突破。“今年上半年将在国内全面实行阶梯电价,阶梯电价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审议通过。届时,全国各省将分别制定方案推进。” 3月7日,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向本报记者透露。

  点评:经天亮对本报记者说:“目前,在政策上没有看到电改有推进的迹象。从煤电的产业链上看,发电侧实行竞价上网,电网由国家管理,销售电价放开。国家临时的价格干预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行政调控不是长久之策。”

  美国会修改反补贴法 中国光伏难逃被征税命运

  期待美国商务部取消“反补贴”调查的中国光伏公司,可能空欢喜一场。3月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传来消息,已通过一项新修改的税法,授权美国商务部继续对中国和越南等所谓“非市场经济国家”征收反补贴税。

  点评:“本来还抱着希望,现在又陷入了困境。”一家光伏公司管理层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美方虽然还未公布对华光伏企业的“反倾销”及“反补贴”调查结果,但很可能最终的裁决会对企业不利。作为出口方,目前该公司已停止对美销售光伏组件产品,以避免产生更多亏损。

  环渤海地区动力煤市场转暖苗头隐现

  2月29日至3月6日,在环渤海六个港口24个煤炭规格品中,价格上涨的规格品数量自2011年11月16日以来首次超过价格下降的数量,市场动力煤交易价格的趋势重心首次偏向“上涨”,这预示该地区市场动力煤价格的下降过程可能宣告结束。

  点评:记者了解到,近期一系列促进煤炭市场转暖的积极因素正逐渐显现,煤价企稳时间早于预期,市场信心也得到明显恢复。分析人士认为,2012年煤炭行业的利润增速有望突破15%。

  陈德铭称物流成本有减半空间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扩内需、促消费作为经济工作部署的重点之一。在7日举行的商务部“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当前阻碍消费的高流通成本问题表示,中国流通费用占G D P比重较高,有减半空间,多部门将合力降低流通成本。

  点评:“从目前来看,我国流通业改革明显提速,鼓励引导流通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北京工商大学贸易系主任洪涛在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表示,今年流通改革的重点就是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他还说,目前我国商品流通成本包括:因公路等国家基础建设设施所产生的制度性成本;因运输网络不全而产生的迂回成本;因技术落后而产生的自身成本。应从上述三项成本减低入手,综合作用,降低流通总成本。

热词:

  • 反补贴
  • 股价
  • 反倾销
  • 经济参考报
  • 动力煤
  • 电价改革
  • 美国商务部
  • 陈德铭
  • 规格品
  • 第一财经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