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15)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发布

  昨天,工信部正式发布《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将超高频和微波RFID标签、智能传感器等领域明确为支持重点,并明确在九大领域开展示范工程。根据新华社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未来5年,全球物联网产业市场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保守预计,到2015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将实现5000多亿元的规模,年均增长率为11%左右。 【详细】

  点评: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已经在这些领域中确立领先地位的公司将在未来3 年的大规模投资期中获得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

  新一轮环保风暴渐行渐近

  作为钢铁生产大省,河北省近日推出堪称“最严”的钢铁业环保新政,对钢企排放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指标进行全面规定,指标严苛程度不仅高于国家环保要求,部分甚至已接近国际水平。环保门槛的提高不仅局限于钢铁业,今年环保部还计划开始研究制订新的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放标准。在“十二五”环保规划制订后,各行业的环保要求正在逐步细化落实,新一轮环保治理风暴已渐行渐近。 【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遭遇环保压力的不仅仅是钢铁行业。水泥、电力等行业都面临环保指标提高所带来的新的环境整治。未来,国家对大气环境质量标准从PM10到PM2.5的调整,以及环保政策逐渐扩展到氮氧化物、二噁英、重金属等其他更多污染物控制领域,都将对环保治理带来更高要求。

  钢铁业脱硫标准年内出台

  烧结烟气脱硫一直是钢铁业环境治理的重点,“十二五”期间我国已明确要求,钢铁业实现全脱硫。尽管如此,由于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标准迟迟未定,推广脱硫装置仍面临重重困难。对此,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人士透露,在经过多年征询意见后,今年年内将推出钢铁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标准,钢铁企业在选择烧结脱硫技术上将“有法可依”。 【详细】

  点评:“"十二五"期间钢铁环保治理重点依然是烧结烟气脱硫。”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节能环保中心主任程继军表示,目前钢铁行业执行的大气排放相关标准主要依据综合排放标准、工业窑炉排放标准等,具体针对钢铁行业的排放标准一直在制定之中,其中有几项争议较大,比如烧结烟气脱硫排放浓度指标。

  美国初裁中国风电产品损害其产业 渝风电设备出口美国或受影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经于10日裁定从中国进口的应用级风塔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案处理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肯定性初裁后,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展开对中国输美风电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直至今年3月和6月分别初裁是否对中国输美应用级风塔征收反补贴和反倾销关税。 【详细】

  点评:记者联系到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投资规划部负责人黄克刚,他表示,公司有一个项目在美国已经做完前期工作了,这项裁定对此项目并无影响,但对以后出口美国的影响较大。以后出口美国的话,可能就会增加关税并且会有更加严格的准入条件。美国的这项裁定,实际上是变相提高关税和准入制度,以期进行贸易保护。

热词:

  • 风电设备
  • 规划
  • 中国风电
  • 污染物控制
  • 股价
  • 钢铁业
  • 十二五
  • 排放标准
  • 氮氧化物
  • 二氧化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