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游资"挑大梁" "两会"期间市场或难作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目前来看,两会行情似乎有所“失灵”,而失灵的根源在于市场消息面未达预期。但从盘面来看,不少资金依然十分活跃,对“两会”行情的期待热度始终不减。

  不过,这部分资金显然不是“聪明的钱”,即人们常说的主力资金,而是“性情急躁”,习惯短线作战的游资。如此推理,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

  第一,3月9日是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经济数据的时间窗口,在数据未公布之前,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将会一直存在,因此观望情绪会比较浓重。观望的焦点,就是CPI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两个重量级经济指标数据,这两个数据指出的方向,将关系到市场对宏观经济运行的再评估。而主力资金作为“聪明的钱”,一向是谨慎再谨慎,小心再小心,从不打无把握之战。所以,在未看到明确数据之前,主力资金不会轻举妄动。

  第二,最近市场新上市的新股都遭到资金热炒,暗示市场缺乏“聪明的钱(主力资金)”的配合。28日上市交易的中科金财首日涨幅高达82.09%,在此之前相继登陆沪市的新股环旭电子和吉视传媒,上市首日也分别出现逾五成和近九成的巨大涨幅。而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博雅生物和蓝英装备同样“气势凌人”。“炒新”风气再度盛行。而“炒新”风险是有目共睹的,一般情况下,只有激进、不理性的游资才比较热衷,当然,这也充分反映当前的市场比较缺少筹码。

  第三,业绩连续两年亏损,即将戴ST帽的罗平锌电的疯狂上涨,其推动力量也是游资,这依然跟游资的特性有关。而相关调查亦证明,其股价暴涨背后是游资轮番接力炒作的结果。此外,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该股在游资轮番炒作下,出现近10次涨停,数次登上深交所龙虎榜榜单。

  以上三条线索均充分显示,目前参与市场“作战”的力量主要是游资。通常情况下,游资作为市场博弈的关键力量,即意味着很难看到行情发展的惯性和延续性。同时,这也是当前市场扑朔迷离的原因所在。

  亚洲财经首席评论员谢峰先生认为,由于《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济增速、通胀上行等不利股市的信息,再加上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很可能验证这一说法,在这一背景下,聪明的主力必定会继续强化自己的耐心,而游资将会乘机作为,这一阶段市场最显著的表现是,以最新新闻和事件为刺激的热点将此起彼伏,但持续性有限。

  谢峰先生提醒注意,跟随游资步伐进行炒作,被套牢风险较大,建议等待经济数据的公布,并观察市场是否会有新的且具备一定持续性的热点起搏。(亚洲财经)

热词:

  • 游资
  • 两会行情
  • 两会
  • 市场博弈
  • 主力资金
  • 消息面
  • 作战
  • 炒新
  • 政府工作报告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