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融一强独大 A股市场早盘震荡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一强独大,A股市场早盘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收于2419.68点,涨1.04%;深圳成指收于10212.3点,涨1.57%。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整个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没有确定前,会选择个别省市进行投资运营试点,两会后开始运作。至于是否成立管理养老金的投资运营机构,尹蔚民表示,方案在进行研究,“我们会积极推动”。尹蔚民在记者会上表示,养老金投资运营实现保值增值的方向是非常明确的。关于养老金具体的投资运营办法还在论证过程中。他会后表示,“大家不要误读以为养老金投资运营就是进入股市,我们会有多种投资方案的组合。安全是第一位的。”

  从早盘情况来看,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蓝筹股市场发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又称高收益债)、国际板、退市制度等热点问题上与媒体进行了交流。耿亮表示,今年上交所将重点推进蓝筹股市场发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和创新。受此消息刺激,一线蓝筹-金融行业走势强劲,午盘涨2.91%,跃居涨幅榜榜首。物资外贸板块今日强势,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2.39%,列涨幅榜第二位。住建部6日下发《关于印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对建筑节能工作做出多项部署。住建部表示,今年要制定建筑节能“十二五”专项规划,并将适时开展新建建筑强制性应用可再生能源试点,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借此,建筑建材板块早盘崛起,至午盘涨2.19%,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供水供气、有色金属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陶瓷行业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2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2%。分析师表示,中国高层调低了今年经济增长的幅度,引发了全球资本对于经济持续复苏的担忧。外盘经过长期的持续上涨之后,近日也开始出现显著回落,市场各方的避险情绪有所抬头。最后,从技术面来看,经过持续的反弹之后,上证综指已到达2450点至250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域,市场本身的确需要一个较为充分的调整来消化前期积累的众多获利盘。本周五中交股份即将上市,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不容小觑。预计近期股指继续震荡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但或有间歇性反弹。

热词:

  • A股市场
  • 震荡
  • 涨幅榜
  • 上证综指
  • 板块
  • 市场发展
  • 建筑节能
  • 午盘
  • 运营
  • 金融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