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普涨迎数据 周五定大盘生死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结束了几日来的调整,走出了一波像样的反弹走势。大盘全天呈现高开高走、个股全线普涨走势。受隔夜美股反弹所刺激,两市纷纷跳空高开,在快速收复2400点后,多头开始逐波反击。券商股成为早盘表现最主色的板块之一,而稀土有色、建材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股指也是攻击至5日线一带。不过由于成交量始终不能有效放出,强势板块随后有所走弱,虽然在午后文化传媒和上海本地股这两个板块大幅拉升,但还是无法将人气聚集起来,5日线也是不能顺利收复。尾盘,股指又有所回收。至收盘时,沪指上涨1.06%,收在2420.28点,深成指上涨 1.16%,收在10171.13点,两市13只个股涨停,无非ST个股跌停,9成个股上涨,成交量和上一交易日持平。

  发改委最新透露,今年上半年将在国内全面实行阶梯电价,方案已经国务院审议通过。届,全国各省将分别制定方案推进。这是居民阶梯电价征求意见一年半之后,官方首次给出实施时间表。不过,居民用电量仅占全社会用电总量的10%左右,电价改革尚未向占80%左右的工业用电考虑。即使这份改革能通过,也难以对经济调结构有多大贡献,甚至还会引发通胀担忧。当然,市场最关注的还是煤电之争中电力企业是否将具备更多的话语权。电力改革都改了10多年,依旧没有任何成效,除了各利益体互不相让之外,它的定位依旧不清晰。电力是自由买卖的商品还是公共福利?电力如何输送,电价如何制定,地方政府都难以干涉,至少从这一点看,发改委要权衡电力、电网、煤炭以及地方政府的利益均衡,改革还很漫长。

  展望后市,2420点继续形成短期压制位,而2480点一带的中期压力位依旧显著。没有量能跟进的反攻,终究是无法带动场内资金大幅加仓,更无法刺激场外资金进场。不过,在股指持续回调盘整途中,一批潜力品种被中长期资金逐步吸纳,这也是必然。站在一个较长周期来考虑,月线目前已经有走平向上行迹象,只要5月线2330点的支撑位得到确认,则中期反攻的时间和空间都将延长。日前,走势最为凶悍的券商板块似乎在告诉市场,行业业绩将持续改善,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挣钱机会将远多于去年。操作上,投资者继续保持耐心和信心,逐步考虑已经持续回调的一二线蓝筹品种。适当波段操作,将总体仓位保持在半仓左右即可。总之,明日经济数据公布,盘面会是激烈震荡。

热词:

  • 大盘
  • 股指
  • 走势
  • 券商板块
  • 沪指
  • 发改委
  • 成交量
  • 回调
  • 涨停
  • 波段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