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抵抗性杀跌 将于何处寻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股指冲高回落,基本上围绕20日均线进行争夺,截至收盘市场最终以小跌25.66点收盘于2394点。日K线图上收出了一根倒T型的阳线,但失守20天均线,意味短线市场还将存有继续向下探底寻求支撑。不过,从周三股指以大幅跳空低开,随后冲高回补缺口,午后回落的运行态势看,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抵抗性杀跌。我们认为,两会行情与周三抵抗性杀跌相结合,意味着短线市场调整的空间有限,目前市场在寻求构筑平台的底部,而这个底部在下方半年线处受到强支撑可能性极大。

  同时,盘中900亿左右的成交量,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略有缩小。分时图上股指低开高走回补跳空缺口,说明市场当中并没有涌现恐慌,甚至短线市场有资金进行逢低吸筹嫌疑。并且,从板块与个股的表现来看,虽然市场截至收盘仍然是涨少跌多,但板块当中仍然有科技概念,军工、造船等表现出强者恒强;以及两会期间提及的扩内需刺激消费的商业百货板块也有不俗表现。遗憾的是,大盘在反弹的过程之中,一是量能不足导致上涨乏力,二是占比权重较大的有色、煤炭、房地产等大盘股依旧无所作为。两大不利因素叠加,让市场在午后形成变局回落。不利于短线市场的止跌,后市要想出现有效的止跌迹象,上面所述的权重股必须要有其中的某一个板块进行护盘。后市积极关注权重板块能否出现异动情况。

  但是,从个股的角度出发不难发现,题材热点的活跃还是对维系个股的强势起到了积极影响。盘中两市涨停个股在收盘时仍然有8只,目前跌幅榜当中依旧没有出现跌停的个股,在大盘连续调整三天并且跌穿了三条均线支撑的过程之中,个股的活跃对维系短线市场的人气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也表明目前空方势力实际上并不强大,或许还存在主力故意打压洗盘的阴谋。

  实际上,周三市场出现调整的走势,错不在国内市场,而是在外围市场。国内市场当中,按照以往的两会行情,市场以维稳为主,定会避免暴涨暴跌,所以,短线市场如果形成深度调整不是国内市场的意图。而倒是隔夜外围市场上,欧美股市大幅收跌,美股创出年内至今的最大单日跌幅,对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杀跌之后,周三再来一个落井下石,成为市场形成调整局势的幕后黑手。但我们认为这种外围的影响也是短暂的,仅对周三开盘形成负面影响而已,且经过周三的消化之后,负面影响势必趋小,后市在下方半年线的支撑作用下,股指迎来止跌企稳的概率性相当之大。

  所以,整体而言一句话概括当前的行情:轻大盘重个股,抓题材注权重。短线市场大盘调整空间有限,股指惯性探底至半年线附近将出现难得的逢低吸筹的良好时机。

热词:

  • 股指
  • 两会行情
  • 抵抗性
  • 权重板块
  • 回补缺口
  • 权重股
  • 跌幅榜
  • 分时图
  • 跳空缺口
  • 跳空低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