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类政策主题股票进入活跃期 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海证券(000750):三类政策主题股票进入活跃期

  种子旅游和文化传媒三类主题或成热点

  今年是“十二五 ”规划第二年,我们认为今年“两会”还将从保民生强调经济结构转型的角度出发,政策议题的重头戏仍是扩大内需鼓励新兴产业发展。预计鼓励引导消费提升消费结构,加快新兴产业扶持的政策会陆续出台。

  民生保障:关注种子板块

  2月初颁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内容重点强调了加大农业科技的投入力度,着眼点还是在保障粮食的稳产增产上。在国内城镇化进程稳步推进的过程中,耕地面积无法再扩大成为粮食稳步增产的一个瓶颈问题。为了解决这个瓶颈,国家只有在农业科技上,特别是种子的研发培育技术上有所突破,才能大幅度增加农作物单产,从而实现粮食增产的目的。作为反映民意的最高级别会议,两会的热点议题仍可能是农业生产的投入和科技进步问题,种子板块作为最为受益品种,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个股关注:隆平高科(000998)敦煌种业(600354)。

  扩大内需:关注旅游板块

  自从2010年2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出台,旅游产业就被国家提升至“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之后,国家层面针对旅游行业的发展,多次发文,凸显了国家对旅游行业的重视程度,也表明了旅游行业在国家经济转型中的重要地位。

  今年在国家坚决调控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受到抑制的背景下,扩大内需就显得尤为迫切。而旅游行业本身具有耗费资源小带动系数大对于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而且,国内人均GDP在2008年就超过3000美元。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后,旅游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随着人均收入进一步增加,旅游消费也有望从之前的观光游升级为休闲游度假游。可以关注:丽江旅游(002033)峨眉山。

  体制改革:关注文化传媒

  近期《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发布。该《纲要》明确了到2015年将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强调体制内文化企业是改革重点。后续对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还有多项配套措施。与此同时,目前从各地方性两会讨论的议题来看,推动文化产业改革和发展也成了热点话题。在近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同样有望成为一大议题。具体品种方面,可以关注享受所得税优惠具有网络整合预期的天威视讯(002238)。

  本轮反弹演绎的路径基本依循三条主线:建议持续关注市场博弈变化而非一时涨跌,仍然看好审批可能放开的核电主题、 节能环保中的脱硝主题以及户籍改革带动的深度城市化相关主题。

  低估值蓝筹更受关注

  本轮反弹演绎的路径基本依循三条主线:外围流动性泛滥下推升的有色、煤炭和券商等弹性板块作为反弹先锋,带动了市场情绪的好转,而业绩稳定的银行作为流动性释放的关键也成为股指企稳反弹的定海神针;第二是 围绕政策放松预期、地产、建材、汽车、家电等板块随之接棒,跌宕起伏;第三条线则在于有经济的短期补库存需求的化工、电子和机械。

  我们保持谨慎乐观,建议持续关注市场博弈变化而非一时涨跌,配置上侧重第二条和第三条主线。一方面,以博取高弹性为目的的有色、煤炭、券商等强势板块前期涨幅较大,存在回调风险,另一方面,低估值蓝筹正在获得市场更多关注,估值修复空间打开:而地产政策从底部逐渐回暖已经比较确定,地产板块中期仍处上升通道。个股上建议结合行业以及低估值蓝筹两个维度来进行筛选。主题方面,仍然看好审批可能放开的核电主题、 节能环保中的脱硝主题以及户籍改革带动的深度城市化相关主题,并关注财报超预期、高送转等带来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当前经济基本面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估值修复仍有可能继续遭遇盈利下滑, 投资行动需更加谨慎, 需密切注意股指冲高回落风险。此外,外围仍存动荡,中东局势变化带来大宗产品价格尤其是油价波动值得我们密切关注;而在 QE3 兑现之前,美元指数可能反转会压制风险偏好情绪,资金可能再度流出新兴市场。

  (国海证券)

热词:

  • 主题投资
  • 政策暖风
  • 旅游板块
  • 敦煌种业
  • 中央一号文件
  • 动漫游戏
  • 跑赢
  • 两会
  • 汉庭
  • 育种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