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行情或能再磨一段时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或能再磨一段时间。首先,流动性季节性宽松延续,上周票据直贴利率回落20bp至5.45%,转贴利率回落20bp至4.5%;第二,对股市政策的预期提升,郭主席反复强调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对于新股发行改革养老金入市等政策的讨论两会期间及此后一段时间是政策出台的时间窗口,政策暖风频吹;第三,房地产市场季节性回暖欧债危机暂时缓解,对于经济的担忧下降,而基本面风险因素在春季旺季之前无法证伪;第四,投资者情绪指标A股交易账户占比截止2012年2月24日为7.30%,处于较低风险区域。

  本周(3月9日)将发布1-2月经济数据,是预期接受考验的第一个时间点。1月CPI数据略超市场预期,倘若2月通胀下降速度不达预期,而工业增加值未能如同PMI数据回升或者至少企稳,这样的组合将对市场构成负面影响。

  中期来看,半死不活的经济不低的通胀压力和不瘟不火的货币政策,都使得流动性改善进程缓慢,以房地产为代表的高杠杆部分资金周转压力是否能够顺利化解需要再观察;上市公司业绩的下行的压力仍未被充分释放;股市政策的实质性改善仍需等待,近期,更多是口头表扬式的政策利好,无论是新股发行制度抑或是引入长期资金入市都是“说易行难”,改革会触动利益,需要时间,关注后续的具体措施。

  我们维持经济半死不活的判断,首先,基于去地产化的大趋势,短期地产销量回升更多是春节后季节性回升以及3月小阳春效应的共同作用,4月份以后地产销量能否继续改善存在较大变数;第二,虽然物流协会PMI持续回升,但反映中小企业的汇丰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处于收缩区间,指向当前中小企业表现仍较弱,并且物流协会新订单回升但仍处较低水平,同时,从信贷和投资两方面来看,实际需求仍较为疲弱。第三,从研究员草根调研的情况看,当前企业需求较为疲弱,但库存压力并不大,意味着经济上行动力不足而急速下行压力也不大。第四,虽然围绕地产地方和中央博弈激烈,但是,目前看,中央政策并未松动。考虑当前经济急速下行压力也不大以及就业形势还不错通胀压力持续存在,政策大幅放松可能性小,更多仍是被动微调。

  通胀回落速度需要观察,倘若低于预期,则对于市场短期做多情绪构成负面冲击。1月CPI高于预期;美国复苏趋势确立引发需求上升,叠加欧洲等国将继续扩张货币,叠加地缘政治因素,需警惕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升的风险;转型期劳动力工资持续上涨,通胀平台被抬高。

  流动性改善面临波折。从需求的角度看,4月份以后随着投资旺季的到来,实体对资金的需求增加;4月财政存款集中上缴的压力;房地产信托步入还款高峰期。从供给的角度看,观察23月信贷数据,若流动性供给继续低于预期,政策放松预期落空。

  投资策略上,建议稳健型投资者保持均衡仓位,耐得住短期的纠结,可维持“类债券”蓝筹股的优先配置,耐心寻找估值合理的真正成长股;进取型的投资者,若要继续参与行情,如果操作?建议关注涨幅落后有补涨机会的行业,如银行电力,受政策因素刺激的行业如电子券商,以及季节性因素走好业绩超预期的行业,比如旅游等。(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行情
  • 兴业证券
  • 时间窗口
  • 再磨
  • 股市政策
  • 养老金入市
  • PMI
  • 政策暖风
  • 资金入市
  • 新股发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