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章源钨业:概念炒作可能歇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章源钨业(002378)昨日停止攻击,股价小幅下跌2.87%,炒“巴菲特概念”有歇脚迹象。利用巴菲特投资钨业的消息,章源钨业4个交易日里股价从25元平台狂涨到前日最高的33.86元,涨幅超过30%。

  中国人很给巴菲特面子。2月28日,巴菲特控股80%的以色列伊斯卡金属加工公司宣布与韩国上东矿山的运营公司沃尔夫矿业公司签订840亿韩元(约7500万美元)的投资协议。消息传出后,沃尔夫矿业公司的股价两日累计上涨逾27%,章源钨业和厦门钨业股价也在消息公布的第二天闻风而动。这几年,中国股市经常炒作“巴菲特概念”。巴菲特投资铁路了,铁路股跟风上涨,去年11月21日巴菲特访问日本泰珂洛工具公司,直接引爆金属切割概念股的上涨,A股金属切割龙头四方达次日涨停。

  但是,“巴菲特概念”炒作多数系游资所为。3月5日章源钨业涨停,从公开信息看,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净买入2798.79万元,名列买入榜首位。但也有一家QFII席位买入了1512.92万元。业内人士称,从历次炒作来看,巴菲特概念爆炒往往短暂。这次可能也不例外。

  受益于去年钨精矿价格大涨,两只钨业股公布了喜人的2011年业绩预告。章源钨业预告称,公司营业收入为19.27亿元,同比增长39.76%,净利润为2.87亿元,同比增长89.52%。厦门钨业营业收入为11.92亿元,同比大涨115.19%;基本每股收益1.4965元,同比增长191.72%。

  虽然业绩增长喜人,但股价可能已经反映了这些利好。章源钨业和厦门钨业股价昨日分别收报32.20元和39.39元,市盈率分别是40多倍和30多倍,远远高于目前市场平均市盈率15倍的水平。方正证券研究报告称,随着硬质合金需求的逐渐企稳,钨产品价格有望在2012年企稳回升,章源钨业除拥有四座采矿权矿山外,还拥有五个探矿权矿区,具备长期资源保障能力。但市场人士称,对比目前股价,章源钨业估值并不便宜。(记者陈道)

热词:

  • 章源
  • 股价
  • 歇脚
  • 基本每股收益
  • 方正证券
  • 钨精矿
  • 概念炒作
  • 巴菲特概念
  • 涨停
  • 厦门钨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