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位震荡 主力“回马枪”潜伏两类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情况】:  

  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两市股指纷纷跳空高开,早盘在券商板块的带动下,大盘走出一波上扬行情。午后稀土板块加速上扬,股指再创新高,逼近5日均线。受到前期套牢盘抛压,股指逐步回落,临近尾盘,股指放量小幅走高。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01.10点,最高2426.70点,最低2301.10点,收报2419.94点,上涨25.48点,涨幅1.06%,成交944.18亿;沪市857家上涨,68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092.13点,最高10228.24点,最低10084.52点,收报10171.13点,上涨116.26点,涨幅1.16%,成交825.46亿;深市1274家上涨,159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传媒娱乐表现强势,新华传媒(600825,股吧)午后涨停,刺激华闻传媒(000793,股吧)、中视传媒(600088,股吧)等个股上涨;金融板块今日走势强劲,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涨停,带动太平洋(601099,股吧)、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等个股上涨5%以上;有色金属板块一改往日颓势,包钢稀土(600111,股吧)领涨,带动广晟有色(600259,股吧)、章源钨业(002378,股吧)上涨。相比之下,今日船舶制造、造纸、飞机制造等板块涨幅落后。两市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呈现普涨格局。

  【后市预测】:机构观点一:近日股指持续回落,沪指周三失守2400点整数关,市场关注反弹行情能否延续。最新策略报告认为,即便是短期内出现震荡,从中期角度看,探底回升的趋势没有结束,震荡之后继续上行的概率更高。成交量能否及时跟上,是否出现明显的“顶背离”,是投资者短期关注的重点。

  机构观点二:从均线系统来看,上证指数半年线和30日线均在2368点附近,这一位置应是大盘的一个短期支撑位。但由于5日、10日短期均线高位死叉,MACD等技术指标绿柱初现,因此在时间上也有休整要求。短期内上证指数围绕24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整理之后,大盘还会再次进行一个方向性的选择。中期行情仍未结束,市场整理之后还有上升空间。

  【独家观点】高位震荡 主力“回马枪”潜伏两类股

  华讯投资认为,这一措施可令投资者在决定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时更为谨慎,因为开盘价一出,就相当于已经进入平时的涨跌停板区间,且更为严苛的是,只要触及涨跌停就要停牌至收盘集合竞价时段。这样的规定改变了专门进行新股炒作的短线投机资金的交易模式,而且也会增加首日筹码收集的难度,增加后续交易日推高股价的压力,因此新规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养老金需要增加投资收益,养老金入市预期将继续存在,只是具体时间和办法还有不确定性。与多数国家一样,中国养老金投资的首要选择是固定收益产品。

  后市展望:周四大盘在券商和有色的带动下反弹,遇阻5日均线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的阳k线,成交量水平较昨日略增,今日k线显示上方抛压较重,短线大盘或在2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MACD高位死叉,指示大盘短期仍将延续调整走势,KDJ空头发散,调整尚未结束,大盘回档在BOLL林待中轨,短线有一定的支撑力度。从市场热点来看,券商和有色板块走强,代表权重板块的护航态度,同时高送转概念股依旧表现强势,说明资金做多信心不减。近期政策上对资金面的约束有放松的迹象,养老金入市、QFII额度上调等利好消息有望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新增资金,有利于大盘后市反弹行情的展开。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价蓝筹板块,以及年报预增个股。

热词:

  • 高位震荡
  • 涨格局
  • 养老金入市
  • 主力
  • 震荡整理
  • 章源
  • 短线大盘
  • 券商板块
  • 板块涨幅
  • 大盘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