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交所严打“炒新”两新股撞“枪口”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2只新股上市不到半小时就因换手率超过50%遭临时停牌

  昨日,在深交所重拳遏制“炒新”新规出台首日上市的2只创业板新股成为焦点。从昨日盘面看,2只新股上市不到半小时就因换手率超过50%遭深交所临时停牌。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遏制“炒新”新规在执行首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能否真正抑制诟病已久的“炒新”恶习仍有待观察。

  新规重拳遏制“炒新”避免股价大幅波动

  7日晚间,深交所出台新规遏制“炒新”。深交所称,股票上市首日,一旦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10%,或者盘中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可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至当日14时57分。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盘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到一定程度时,由于可卖出股份数量急剧减少,新股价格很容易大幅波动。因此,为避免因短暂供求失衡导致股价暴涨,新规增加了以换手率为基准的临时停牌机制。

  两新股触发新规遭临时停牌游资获利离场

  从新规实施首日的效果来看,明显对炒新现象起到遏制作用。在近期市场大幅回暖的情况下,昨日登陆创业板的2只新股N博雅生和N蓝英双双大幅高开,随后不到半小时,2只个股均因换手率超过50%遭遇临时停牌。

  盘后深交所公布的公开交易数据也从侧面印证,新规对于游资“炒新”起到了明显的限制作用。从2只个股的买卖龙虎榜来看,2只个股的最大买入席位分别为国泰君安顺德大良营业部和兴业证券(601377,股吧)三明列东街营业部。

  分析>>>

  能否遏制“炒新”仍待观望

  “尽管新规对于新股上市首日恶炒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但能否从根本上解决炒新恶习仍有待观望。”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任劲表示,对于向来“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游资而言,炒新的游戏规则是否将从以往的首日爆炒,转变为连续多个交易日拉抬出货的手法仍有待观望,“同时,要想从根本上遏制炒新的恶习,仍需要管理层进一步出台更多的配套政策”。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热词:

  • 深交所
  • 炒新
  • 新股上市首日
  • 新规
  • 枪口
  • 临时停牌
  • 换手率
  • 严打
  • 中小盘
  • 游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