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明朗 ST公司加紧自保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板块的炒作向来是市场的热门题材之一,昨日ST长信公告称,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仅为8469.06元,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则为-2188万元。但公司的股价却是受到重组预期影响连续上涨。

  在监管层频频表态要“完善主板退市制度”的背景下,令一些ST公司胆战心惊,连日来多家ST公司陆续公布了有关“自救摘帽”等的进展公告,希望在政策不断趋紧之前完成华丽转身。

  昨日ST长信公告称,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仅8469.06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9.97%;净利润为-2188万元,而上年同期则盈利273.8万元;每股收益-0.251元。对此,公司方面解释称,由于公司持有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51%的股权降至26.5%,2011年度公司不再将海南制药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及下属子公司陕西长信大药房停业造成业绩亏损。

  ST长信已无生产经营性业务

  对于目前已无主营业务收入、身处困境中的ST长信来说,重组无疑是其唯一的出路。就连公司也在公告中承认,去年的工作重心是全力推动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昨日ST长信公告称,目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被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但资产置换交割工作尚在筹备之中。另一方面ST长信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提请股东大会延长董事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授权有效期的议案,提请股东大会同意将上述授权事宜延长一年。

  尽管去年营收仅8469.06元,而且一句“筹备之中”也并不能令人放心,但赌重组向来就是股市爆炒的题材之一。ST长信自公告重组获证监会通过后,其股价更是连续上涨,至昨日区间最高涨幅达到28%。

  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在公司的审计报告中表示,长安信息公司已无生产经营性业务且累计亏损数额巨大,资产置换交割工作尚未进行,其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资料显示,去年公司累计未弥补亏损23493.8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8,441.26万元。

  25%ST公司

  市盈率超100倍

  近期监管层方面连续强调今年将完善新股发行和退市制度,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也透露称主板退市制度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出台。而有媒体报道,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业板退市制度方案修改意见已得到证监会批复。在政策风向不断明朗的背景下,不少ST公司也希望加快重组的步伐,连日来*ST炎黄、*ST嘉瑞、*ST金城等多家ST公司陆续公布了“自保自救”、重组等进展公告。

  据以往上市公司“扭亏为盈”的经验看,不少公司借助“政府补贴、资产处置、债务减免”等手段进行保壳。有分析认为,在未来趋紧的退市制度下,这些把戏能否继续令ST公司钻空子仍是未知数,未来ST板块将面临整体估值调整,投资者需提高警惕。

  截至昨日收盘的资料显示,与沪市A股14.75倍的平均市盈率相比,在沪深两市挂牌的127家ST公司中,有32家公司的动态市盈率超过100倍,其中的8家则更是超过了1000倍。

热词:

  • 退市制度
  • 公司董事会
  • 动态市盈率
  • 沪深
  • 新股发行
  • 资产重组
  • 资产置换
  • 股价
  • 证监会主席
  • 平均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