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李彦宏再度摘取福布斯内地首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墨西哥电信巨头斯利姆连续三年登顶

  谁是全球最富有的人?谁是亚洲首富?谁又是中国内地身价最高的人?昨日,《福布斯》2012年全球亿万富豪榜新鲜出炉。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连续三年登顶全球首富,其个人财富估计为690亿美元,领先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610亿美元和“股神”沃伦·巴菲特的440亿美元;华人首富李嘉诚以255亿美元身价排名第九,在2008年跌出前十五名后,再次跻身富豪榜前十;百度CEO李彦宏以102亿美元身价,蝉联中国内地首富。这也是中国内地富豪身价首次超过100亿美元。

  李嘉诚五年后再次跻身前10

  斯利姆、盖茨、巴菲特已经连续三年占据《福布斯》富豪榜前三甲的位置,财富铁三角格局短期内难以改变。

  斯利姆的大多数财富都来自于他麾下的电信巨头America Movil。不过,America Movil的业务还不仅仅局限于电信业,已拓展至零售、金融、商品和能源等多个领域。去年6月份,斯利姆出售了所持石油服务公司Bronco Drilling的股份,获利颇丰。

  盖茨的财富则从去年的560亿美元增加到610亿美元。备受关注的美国社交网络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以175亿美元名列第36位。扎克伯格今年年仅27岁,是福布斯富豪榜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自己创业的亿万富豪。

  今年的《福布斯》榜单共有1226名入选者,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些亿万富豪的平均净财富为37亿美元。

  中国富豪人数大幅缩水

  “超人”李嘉诚老而弥坚,在五年之后重新跻身富豪榜前十,并成为亚洲区今年唯一跻身全球前十的富豪。《福布斯》杂志指出,李嘉诚业务广泛,控制了香港7成港口流量,在电力及电讯市场也拥有相当可观的市场份额。近年来李嘉诚大力投资海外,包括收购英国电力及水务公司等,财富更具国际性。

  中国内地首富的桂冠再次被百度CEO李彦宏摘得。李彦宏的身价达到了102亿美元,相比2011年的94亿美元,上涨8亿美元。跻身大陆富豪前三的还有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身价81亿美元;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身价65亿美元。内地富豪前三位榜单排名与去年一致。

  不过,在本年度全球富豪榜上,中国富豪上榜人数一改此前不断激增的势头,出现了大幅下滑,一共有40名中国富豪落榜(其中中国内地富豪36名,香港富豪4名),而新上榜的中国富豪仅22名(其中内地仅增加15名)。中国富豪上榜人数从2011年的115名跌至95名,排名第三;而俄罗斯富豪上榜人数则为96位,升至第二。美国则以420名继续遥遥领先。(南方日报记者 田志明)

热词:

  • 福布斯
  • facebook
  • 福布斯富豪榜
  • 中国富豪
  • 李彦宏
  • 超人
  • 股神
  • 电信巨头
  • 内地
  • Mov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