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雪中送炭 华夏银行龙舟计划“渡”小微企业过难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华夏银行立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定位,紧扣各地特色经济,发挥产品、机制优势,探索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模式。在小微企业聚集的浙江义乌地区,华夏银行借助拓展平台客户、开发核心企业上下游等高效渠道,通过“批量化服务”,充分发挥了“龙舟计划”的“小快灵”特点,截至2011年底,该行在义乌地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15亿元,同比增长100.12%。

  雪中送炭,单列小微企业信贷资源

  去年国际、国内宏观经济总体偏紧,义乌小微企业同时承受订单减少和上下游资金链趋紧的双重压力。华夏银行落实监管机构“六项机制”要求,履行社会责任,专列小微企业信贷资源。同时,在有限的信贷资源中,主动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同等条件下优先满足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为了扩大服务渠道,多方调剂服务资源,该行还积极推进与担保公司合作,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取得单项担保额度1亿元。目前,该担保额度已经超过900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结合产业,发挥明星产品特色优势

  经过近三年的摸索创新,该行根据小微企业发展需求推出以“小、快、灵”为特点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龙舟计划”,并根据义乌地区的实际不断对产品体系进行完善、深化,形成一批特色产品、明星产品。“联贷联保”就是“龙舟计划”系列里的特色产品之一,本着“自愿组合、诚实守信、风险共担”的原则,按照“自愿组合、递交申请、资格审查、签订合同”四个基本程序设立,有效的弥补了企业规模较小、抵押物不足,贷款程序复杂的缺点,自推广以来在义乌市场取了良好的成效。截至2011年底,该行已经确立多组联保体,贷款余额超2000万。

  对接平台,“烧饼上找芝麻”

  华夏银行在义乌地区分支机构网点、人手有限,小微企业服务团队充分发挥“烧饼上找芝麻”客户服务理念,形成了围绕核心企业服务上下游客户、对接平台拓展服务渠道等小微企业特色服务模式。

  针对义乌市场多、商会多、协会多的特点,该行推进客户服务批量化。该行通过与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城、义乌市苍南商会、义乌市青田商会、义乌家具城等平台客户开展合作,集中了解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集中发放贷款,通过开发商位使用权质押、商户互保、联保、租金贷等措施,持续不断地为小微企业“输血”。

热词:

  • 小微
  • 华夏银行
  • 企业信贷
  • 龙舟
  • 企业金融
  • 企业贷款
  • 企业规模
  • 企业发展
  • 输血
  • 烧饼上找芝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