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甲醇上下两难 投资者可日内短线操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新闻新华财经>正文

  2012年03月09日 10:05:35

  来源: 期货日报

  【字号:大中小】【打印】 【纠错】

  ◆华东港口现货库存◆

  2月以来,华东港口地区甲醇现货库存量急剧上升,其中,甲醇进口量大增是库存上升的关键。3月以来,甲醇库存水平一直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去库存化相对缓慢,短期来看,华东港口甲醇库存将维持较高水平。

  ◆现货内外盘价差◆

  由于伊朗地缘政治影响,CFR甲醇中国价格上涨较为明显,而国内甲醇现货价格受到港口高库存的制约,上涨幅度有限。若国内外基本面不出现大的变化,甲醇外强内弱的局面或将继续维持。目前甲醇内外盘价差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期价与现货、电子盘价差◆

  目前甲醇期现价差在0—100元/吨的区间振荡,市场处于正向市场之中。甲醇期货价格与张家港电子盘价差处于较高的水平。在甲醇期现价差处于正常水平的情况下,甲醇期市难以走出单边行情。

  ◆下游利润水平◆

  甲醇与甲醛的价差有所增加,显示甲醛企业利润增加;二甲醚与甲醇的价差增幅明显,随着液化气行情走强,二甲醚企业利润逐步上升;甲醇与醋酸的价差逐步下跌,醋酸价格与甲醇价格倒挂。

  总之,目前甲醛、二甲醚企业利润有所增加,需求的回暖对甲醇价格构成利好,但醋酸行业亏损严重,短期难以对甲醇构成支撑。

  ◆技术分析◆

  近期,甲醇期货走势维持振荡局面,上方压力带3036—3050,下方第一支撑位2940,第二支撑位2900。

  ◆操作建议◆

  短期看,港口的甲醇高库存对现货价格的压制作用将继续存在。甲醇下游需求虽有恢复,但对高价甲醇产生抵触,甲醇现货价格处于上下两难的局面,甲醇期价振荡区间将有所扩大,投资者可日内短线操作,产业客户可关注3000以上的卖出套保和2900以下的买入建立库存机会。(浙商期货 徐涛)

  分享到:

  ( 编辑:张朝华) 【字号:大中小】【打印】【关闭】

  【纠错】

热词:

  • 甲醇
  • 短线操作
  • 操作建议
  • 投资者可
  • 区间振荡
  • 二甲醚
  • 甲醛
  • 行情
  • 现货价格
  • 新华财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