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消费者曝苏泊尔不粘锅出问题 使用3月变成糊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 宋义彪

  方女士2010年花300多元买了一口苏泊尔的不粘锅,锅开始使用时效果确实很好,炒米饭、炒鸡蛋不放油都不粘,自己的子女听说后,也都买了同样的锅。不过后来用了三个月之后,就开始粘锅了。方女士就找到了销售点,协商之下,把原来的锅退掉,加了一些钱,换了一个新的不粘锅,不过和之前的情况一样,不久后又粘锅了。

  “在前年,超市搞活动,女儿给我买了一口苏泊尔的不粘锅,刚买回来时确实好用,我的儿子和闺女后来都各自买了一个。”3月7日,方女士告诉记者,“谁知用了大约三个月吧,炒米饭就开始粘锅了,和平常的铁锅几乎没什么区别了。”2011年初方女士就找到了销售方,“我当时还跟他们开玩笑说,你这个别叫不粘锅了,把‘不’字去掉,就叫粘锅吧。后来销售人员跟厂家联系之后,给我换了一个,说换的这个是最新产品,中间还有个红点,我拿回去试了试,一开始还挺好用,后来又粘锅。”

  随后,方女士还亲自给记者示范了一下。她先倒上油,然后放进去中午剩下的少许米饭,过了几分钟一看,虽然大块米团没有粘锅,但有些小的米粒附在了锅沿上。“这是米饭少 ,并且之前放在冰箱里了,所以不那么粘,如果炒得多了,就不会这样了。”接着,方女士把米饭盛出来,再把打碎的鸡蛋放进去,加热后,鸡蛋就粘锅了。“以前的时候不放油,都不会粘锅的,现在是放油之后也粘。并且我之前听说锅面有一个涂层,时间长了会不管用,所以平时我都不用钢丝球刷,都是用布擦或者用热水把粘住的鸡蛋米饭泡下来。”

  记者最后联系了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的售后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方女士买的是火红点无油烟炒锅,锅面有一层不粘涂层,使用寿命是三到五年,出现粘锅现象可能与顾客平常的使用习惯有关。“涂层不是永久性的,要注意保养,用完之后要用温水和洗洁精泡十五分钟,用抹布擦干净之后放入少量食用油,小火加热,然后摇匀,让锅面充分接触油,两分钟后倒出,这样粘锅现象就会得到改善。”工作人员最后表示,如果消费者保留了小票,一年之内出现不能维修的质量问题,可以更换,如果能维修就不能更换。“建议先按照方法保养一段时间,以后再出现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文/图 宋义彪

热词:

  • 不粘锅
  • 苏泊尔
  • 放油
  • 炒米饭
  • 涂层
  • 消费者
  • 小票
  • 炒鸡蛋
  • 米团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