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PI回落略超预期 沪深股市延续升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3月9日电(记者潘清)2月CPI同比增幅回落幅度略超预期,对A股市场形成利好。9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延续升势,其中后者涨幅超过1%。银行板块整体微跌,前一交易日领涨的券商保险板块出现在涨幅榜末位。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高开。上证综指以2425.89点开盘,早盘回落至2414.97点后震荡走升,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439.4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19.19点,涨幅为0.79%。

  深证成指收报10334.38点,涨163.26点,涨幅达到1.61%,明显大于沪指。

  沪深两市延续普涨格局,仅210余只个股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8只个股涨停。

  当日沪深两市共有4只新股上市,其中中小板新股N中泰桥、N雪迪龙、N京威股盘中均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监管新规而遭停牌,收盘分别较发行价上涨56.44%、31.16%和6.90%。登陆沪市的大盘股N中交建表现平稳,首日涨幅为23.33%。

  大部分权重指标股随大盘走升。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除N中交建外,洋河股份、五粮液表现抢眼,涨幅超过4%。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004亿元和93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在洋河股份等两大龙头股带动下,酿酒造酒板块涨幅领先。伊力特、老白干酒、沱牌舍得和ST皇台涨停。零售连锁、煤炭业、化肥农药等板块走势较强。银行成为当日唯一整体告跌的板块,不过跌幅十分微弱。前一交易日领涨的券商保险板块,当日出现在涨幅榜末位。

  沪深300指数收报2664.30点,涨28.51点,涨幅为1.08%。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上行,300能源、300消费涨幅超过2%。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增幅为3.2%,回落幅度略大于市场此前预期。而“实际负利率”状态的结束,强化了市场对于政策面宽松的预期,从而推动股市放量上行。

  上证B指以245.05点高开,全天都在红盘区域运行,尾盘收报246.99点,涨2.30点,涨幅为0.94%。

  深证B指收报678.10点,涨8.27点,涨幅达到1.23%。

热词:

  • 沪指
  • 沪深股市
  • CPI
  • 涨格局
  • 权重指标股
  • 板块涨幅
  • 银行板块
  • 上证综指
  • 指数收报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