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发展:完成资本金补充后会考虑分红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其实分红不只是对股东重要,对银行也很重要,它会允许我们在未来有更广泛的融资渠道

  3月9日,深发展(000001)公布2011年年报,交出一份净利润102.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47元的靓丽成绩单。当天上午,该行举行业绩新闻发布会,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出席,多位媒体记者通过现场、线上和网络等方式与该行高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有记者提问,深发展已经有三年没有分红,公司是如何看待分红问题的?

  理查德·杰克逊承认深发展确实已经有三年没有进行分红了。他回答说,“银行是受到监管的行业,关于分红问题,一部分是取决于股东和董事会的决定,同时也要符合监管层对这方面的一些要求。通常情况下,如果一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不是特别充分的时候,一般的做法是不会进行分红,当然在过去的18个月中,我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水平也是一路提升。之前我们有公告进一步的资本补充计划,其中说有增资的计划,原因之一也是想要让我们能具备分红的条件。当然我们也希望在今年尽快完成这项资本金补充的工作,这样我们可以恢复分红。”

  “其实分红不只是对股东重要,对银行也很重要,它会允许我们在未来有更广泛的融资渠道,也就是说我们在资本不断补充的同时,如果能够进行分红,未来可以帮助银行通过更多形式进行资本补充。所以我们也完全理解市场对分红问题的考虑和关注,其实我们自身也是非常希望能够尽快进行分红,我们相信如果这次补充资本的计划一旦得到批准并最终完成,我们会尽快考虑分红。”理查德·杰克逊表示。

  肖遂宁表示,“全球的银行业都有一个资本充足率的要求,银行是一个高杠杆的行业。也就是说我们除了要向投资人交一份投资人希望的答卷,我们还要向存款人交一个负责任的完美的答卷。这里面就有一个资本充足率的要求,按照中国银监会的规定和要求,资本充足率达标是建议分红的,这也是投资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这件事情我们是很期待的,一旦我们完成了增资以后,我们会给市场一个应有的答复。因为这样做的话,对我们下一步在公开市场融资也提供了一个最基本的平台。”肖遂宁表示。

热词:

  • 分红
  • 深发展
  • 基本每股收益
  • 资本金
  • 资本充足率
  • 年报
  • 公开市场
  • 银监会
  • 监管层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