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注资后将分红 深发展三年内不会再融资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发展(000001)3年未分红引发广泛质疑,昨日,深发展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肖遂宁对此回应指出,监管层对银行的资本充足率的要求制约了银行分红。他还透露,平安银行的注资工作完成之后,深发展未来3年的资本充足率都不再通过资本市场来补充,会“给市场一个应有的答复”,即启动分红工作。

  未来3年不启动再融资

  银行在过去的一年发展中虽然取得了业绩大幅增长,但质疑之声不绝于耳。深发展昨日披露的业绩显示,2011年,深发展合并实现营业增长65%;实现净利润102.8亿元,较上年增长65%。但在交出亮丽成绩单的同时,深发展却连续3年没有对投资者进行分红。

  肖遂宁昨日对此表示,按中国银监会的规定和要求,资本充足率达标是建议分红的,这也是投资人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但他也指出,虽然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达标,但因为该行还需要大量的金融资产去支撑快速发展。

  他透露,对分红的工作,“我们是很期待的”,一旦增资完成以后,“我们会给市场一个应有的答复。”

  深发展去年8月披露,拟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以现金认购的方式增发8.92亿股,但不超过11.90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00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

  肖遂宁表示,注资以后,深发展未来三年的资本充足率都不再通过资本市场去补充,“这样我们就有足够的能力拿出银行权益给予所有投资者回报。”

  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也指出,补充资本的计划一旦得到批准,并且最终完成,深发展会尽快考虑分红。

  银行高管高薪受争议

  与“一毛不拔”形成鲜对比的是,深发展的高管薪酬此前一直备受关注。截至2011年12月31日,该行有合同制员工13778名,派遣及聘用协议制员工4774名,深发展全年支付员工薪酬51.6亿元,员工平均年薪达27.8万元,同比增长80.6%。24名高管平均年薪为174.13万元,其中行长理查德年薪最高,为869万元,同比增长56.8%,董事长肖遂宁以年薪745万元在高管中排名第二,比其前一年的825万元下降近10%。

  2011年净利润102.8亿元,大增65%;员工平均年薪27.8万元,同比增长80.6%;行长年薪869万元,同比增长56.8%,可是却连续三年不分红……日前被称为“铁公鸡”的深发展召开业绩说明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增资完成以后,“会给市场一个应有的答复”。

热词:

  • 深发展
  • 分红
  • 再融资
  • 平安银行
  • 平安保险
  • 资本充足率
  • 铁公鸡
  • 注资
  • 投资者
  • 募集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