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做多意愿增强 文化有望再次领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金做多意愿增强 文化有望再次领衔

  作者:夏岩龙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两市合计净流出23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垂头线,成交量较上周有所下降。从日流向观察,资金调仓换股动作较为清晰,本周前段连续三日资金净流出,合计184亿元。而后两日再次出现新增资金进场信号,合计净流入160亿元。从周流向来看,近两周流出量呈逐渐递减状态,预示指数再此区域抛压较小,资金做多意愿在逐渐增强。预计下周在资金不断进场的情况下,指数仍将维持震荡攀升格局。

  资金对于二线蓝筹股依然较为青睐,不过上周的电器和汽车表现出现分化,蓝筹股的持续性不佳。本周一直处于跟涨的券商板块突然发力,主要是受到包销获利佣金提升,2月业绩整体回暖利好影响,资金进场做多积极性提高。而经过修正过后的教育传媒本周再次启动,8日财政部表示将加大财政文化投入,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鉴于该板块不断出现利好政策支持,建议下周继续关注。资金流出方面,银行、地产、医药资金流出较为明显。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电广传媒(000917,股吧)(000917)是湖南省有线电视一省一网的整合主体,相对于湖南850万左右的家庭用户来说,公司用户规模的潜在增长空间达到50%,是确定性用户增长规模空间最大的已上市有线电视运营商。公司公布2011年分配预案拟每10股转增12到15股。资金面看,该股在2月底出现大额资金介入,2月24日净流入资金为21802.07万元,股价推升至32元上方,而3月9日主力资金再次介入,当日净流入18226.04万元,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主力资金在此区域介入较深,建议依据5日均线制定交易策略。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000750)是国内首批成立、唯一在广西区内注册的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也是首批审核通过的规范类证券公司之一,今年2月份公司实现净利润302.63万元。该股在1月6日创下9.89元新低后一路上涨,其中2月15日净流入资金达到最大值为9762.23万元,股价成功进入13元上方。3月8日、9日该股形成连续两日资金净流入,合计7750.64万元,股价成功突破14元压制,上方目标位可看至17.25元,下方支撑可考虑14元整数关口。

热词:

  • 资金面
  • 做多
  • 资金流出
  • 二线蓝筹股
  • 券商板块
  • 资金介入
  • 整数关口
  • 股价
  • 综合类证券公司
  • 主力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