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进入多空均较为谨慎的区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多空均较为谨慎的区域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民族证券 徐一钉

  目前,A股市场进入一个多空均较为谨慎的区域。向上面对2500点整数关口,由于对反弹的高度仍有分歧,逢高减持意愿占据上风。而向下调整到2350点,市场做多力量又有所增强。养老金投资运营试点或在两会后启动,对近期A股市场有很好的支撑作用,大盘短期将在2350点~2500点震荡整理。目前不妨先看一下,上证综指在2400点~2450点走势的强弱。

  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目标为7.5%。意味着2132点反弹以来,很多机构宏观政策转向的预期可能落空或延后,即放松信贷和房地产。今年中国出口压力很大,中国外贸增长目标10%左右大大低于去年,一方面金融危机还在深化和蔓延,特别是欧债的问题影响了欧洲的消费等等,另一方面国内企业各项成本推高的因素,今年贸易进出口顺差或大幅收窄。

  已公布的去年年报或业绩快报显示:上市公司去年四季度将出现季度净利润同比负增长,这将拖累上市公司去年全年的盈利水平。这也是通胀引致的全球货币政策步入紧缩周期,中国宏观经济在流动性宽松转向流动性收紧过程中必然的结果。目前看今年一季度还将延续去年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的趋势,机械、煤炭、有色、化工等行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或与去年持平或下滑。由于这轮反弹一些资金介入很深,目前还没有顺利出局,他们恐怕不会轻易放弃,估计还会努力营造强势氛围。

  本周内有10只新股发行,这些因素在本来就需要调整的市场走势下,显然加大了调整的压力。从资金流向看开始变得谨慎,转向偏于防守的大盘蓝筹股。其主要原因是,国内宏观面改善并不明显,难以支持A股市场继续大幅上涨,且量能始终没能有效放大,说明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为主导。而小市值股票经过了1个月左右的上涨之后,估值有再度高企的迹象。而新股发行改革方案即将推出,深交所出台最严厉临时停牌措施以抑制炒新,管理层也在不断提醒炒作绩差股的风险,要小心没有业绩支撑的中小股票的风险。

  2132点反弹以来,一些受到资金关注的板块却没有基本面的支撑,比如:房地产板块指数最大涨幅31.57%,房地产板块的调控未见实质性放松,使得房地产、建材、水泥等行业未来走势尴尬。有色金属板块指数最大涨幅36.68%,但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同期走势并不理想。煤炭采掘指数最大涨幅27.05%,但国内煤炭价格出现超过10周的下降。券商板块指数最大涨幅35.14%,但今年一季度业绩恐并不理想。最近公布的年报,去年业绩同比下降的公司似乎多了起来,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这轮反弹的基础并不扎实。

热词:

  • 多空
  • 涨幅
  • 指数
  • 券商板块
  • 业绩快报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绩差股
  • 市值股票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