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生性利好促使大盘易涨难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生性利好促使大盘易涨难跌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戴鼎

  上证指数2500点附近的压力远没有想象得那么大,之所以被市场所重视,在于去年11月份时在那里形成了双头走势,加之这次指数到了2478点的快速回落,K线形态上走出了形如那时候“双头”的态势,让人们的警惕心理有所加重,于是看空的声音将目标位直接指向了下方的2250点到2300点区域,可是市场果真会形成这样的走势吗?

  这次大盘的调整只是在瞬间击破了20日线便快速的拉起,产生做多能量的根源在于个股的持续活跃,即便是在市场处于阴线调整过程中,个股的涨幅也是喜人的,这充分说明了做多资金的勇气和无后顾之忧,这样的征兆在去年大的下降趋势中是无法看到的,尤其是部分权重股虽然出现分化,但对指数的支撑作用还是值得期待,这其中券商股资金的持续流入最为明显,券商和地产是这几年熊市市场中跌幅最大的品种,因此现在的弹性也就显得很充分,而这种情形通常是在牛市中才能看到的。

  那么,促使市场形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因素是什么?在我看来,既不是央行的流动性释放的结果,也不是经济基本面的好转而给人们带来了的信心,应该说制度变革给市场带来好的预期。在本周,从深交所到上交所先后发布了遏制肆意炒作新股的若干措施,这从源头上让投资人看到了证监会在进行新股发行改革中,从一级市场的治理到二级市场的具体管理,让三高问题的阴影逐渐从人们心理上削弱,其实未来的结果是什么并不重要,市场往往看的是行动和决心,有了这些场外的资金才会有好的预期,从而才会源源不断地流向市场,这就是潜在的内生性利好,这正是市场到了2500点之下,出现易涨难跌的核心所在。

  未来2500点没有必要去担心能否突破,只需要关心节奏和突破的方式,以及时间跨度问题,因为这一次市场的上涨目标是触摸3000点,既然管理层如此的用心良苦,那新股的制度化改革一定会成功,站在这样的角度去考虑,市场首先应该到达3000点附近,这是对过去由于制度性质缺陷所进行的一次恢复性上涨行情,未来的关键是要选择好的上涨品种。

  这次行情除了以地产、有色和煤炭为主打的蓝筹品种外,还有一个新的主题性投资机会,那便是科技家电,这个题材在今年应该会持续性活跃,其中的部分蓝筹类公司值得参与,比如青岛海尔(600690,股吧)和TCL集团等,还有券商股会持续性走牛,我们只需要一路持有就可享受牛市带来的盛宴。

热词:

  • 大盘
  • 内生性
  • 利好
  • 权重股
  • 双头
  • 券商股
  • 走势
  • 红周刊(博客,微博)
  • 看空
  • 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