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证指数抛物线趋势突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抛物线趋势突破

  戴若·顾比

  上证指数从2012年1月19日开始形成一个抛物线趋势。3月6日,指数已经运行至抛物线趋势线以下。指数的快速下跌符合抛物线趋势结束时的行为方式。

  当反弹加速,指数非常快速地向上运行时,抛物线趋势产生。其上升趋势适合用一条弯曲的趋势线来描画。抛物线趋势通常非常快速地崩溃,折返幅度经常达到50%甚至更大。交易者使用非常趋紧的保护盈利的止损来管理抛物线趋势交易。如果没有趋势崩溃已经结束的证据,交易者不会再次进入交易。

  3月6日周二,指数运行至抛物线趋势线以下。这是一个快速的下跌,很有可能下跌会持续。指数有几个支撑位。第一个支撑位是由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产生的。这组平均线跟随投资者的行为。这组均线已经收缩,拐头向上,然后开始发散。这显示出投资者对上海市场新上升趋势的支持在增强。

  指数下跌至抛物线趋势线以下将会试探投资者对于新上升趋势的支撑力度。支撑区域位于2360点至2375点之间。这是60日与30日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的位置。这组均线分离发散显示出投资者支撑较强。当前的分离幅度并不宽,所以对新趋势的支撑较弱。若指数成功试探这个支撑位之后反弹,将发出非常看多的信号。

  当前形势下最大的风险是GMMA长期组不能提供良好支撑。若指数下跌至2360点附近的支撑区域下边缘以下,下一个长期支撑位位于2300点附近。这是一个历史支撑位。2012年1月和2月时,这是一个强的盘整位置。如果市场下跌至GMMA长期组的下边缘以下,很有可能这个位置也会提供一个强支撑位。

  回撤然后反弹的行为对于设置新上升趋势线提供了一个新低点。它可以用来确认一个更稳定的可持续长期上升趋势。

  激进的投资者希望指数从GMMA长期组所提供的支撑区域产生反弹。若从这个位置反弹,新的上升目标位于2470点附近,因为这是长时间反弹突破失败的位置。这是一个短期心理压力位。

  成功反弹的长期目标是位于2530点附近的历史压力位。

热词:

  • 抛物线
  • 趋势线
  • 上证指数
  • 支撑位
  • 投资者
  • 支撑区域
  • 指数平滑
  • GMMA
  • 指数下跌
  • 移动平均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