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全线飘红 股基渐收失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战报与总结

  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A股继续强势反弹行情。上证综指单月涨幅5.9%;深证成指单月涨幅8.07%;沪深300指数单月涨幅6.9%。

  在2月行情中,各行业板块均表现不错,传播、建筑、地产三板块涨幅较大,分别上涨18.2%、17.2%和16.7%。综合来看,2月份A股大盘呈现全线飘红的格局。

  在大盘全面上涨的强势带动下,各类型基金也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股票型基金上涨幅度最大。本月上证基金指数上涨5.3%,深市基金指数上涨4.8%,涨幅均小于上证综指。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基金继续涨幅最大,2月中证股票型基金指数上涨7.3%;混合型基金涨幅次之,中证混合型基金指数上涨6.2%;债券型基金受债市回调影响涨幅较小,中证债券型基金指数上涨0.5%。其他类型基金中封闭式基金涨幅最大,晨星中国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5%;其次为QDII基金,中证QDII基金指数上涨4.4%;货币基金小幅上涨0.4%。

  3月预判与建议

  偏股型基金:中期反弹持续,但风险加大

  2月A股继续反弹,小盘股表现优于大盘股,前期超跌、估值较低的周期行业,如有色、煤炭、地产、建材和券商等在2月份表现理想,但随着反弹持续,前期积累的获利盘存在震荡消化的需求,因此3月份市场震荡概率加大。

  偏股基金方面,随着大盘反弹,前两月偏股基金涨势迅猛,进入3月份,大盘在中期向上的前提下,短期具有震荡回调需求,投资者在选择偏股基金时,应关注长期业绩稳定、在震荡行情中表现稳定的基金。

  债券型基金:债市短期回调,长期依旧看好

  受货币政策放松不如预期以及资金面紧张影响,2月债券市场出现回调,中债综合指数下跌0.57%,债券基金受其影响净值增长放缓。

  当前来看,2月CPI同比涨幅比1月有明显的回落,而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阶段紧张有所缓解,整体来看利好债市。从具体品种来看,经过前期的大幅反弹,高等级信用产品风险上升,中等级信用产品价值有所提升。

  QDII基金:新兴市场强劲,黄金表现较差

  今年以来海外市场强劲反弹,受此推动QDII基金业绩飙升,其中投资于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表现尤为抢眼,国投瑞银新兴市场2月份就大涨了7.6%,排在QDII基金涨幅第一位。

  QDII基金今年来涨势强劲得益于欧债危机缓解,市场情绪改善和全球经济的缓慢复苏,而新兴市场的通胀率普遍下行,政策出现松动,估值水平较低,使得新兴市场股市在今年以来获得较好的表现。对应新兴市场QDII的强劲表现,去年一枝独秀的黄金基金在近期金价调整的情况下表现较差。因此投资者在投资QDII基金时,仍应保持大类资产的均衡配置,以控制风险。

  天府早报记者洪霁昕

热词:

  • QDII
  • 基金指数
  • A股
  • 股票型基金
  • 类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估值水平
  • 晨星中国
  • 上证综指
  • 板块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