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1只蓝筹股、成长股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社保基金的组合也浮出水面,从中可以看出,社保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A股低位震荡之时积极抄底增仓的股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上周五,社保各大组合在去年四季度末持有了41只股票,总持仓市值为37.1亿元。其中9只股票被社保首次收入囊中,合计增持5126.25万股,总持仓市值为8.9亿元。

  业绩持续增长股受青睐

  从年报披露的社保持仓情况可以看出,业绩持续增长或估值低是社保基金青睐的对象。社保持仓主板市场的股票有10只,分别为深发展A、伊利股份、陕鼓动力等业绩持续增长的股票。另外,小天鹅A市盈率只有16倍。

  比较典型的是伊利股份,伊利股份年报披露净流入同比增长132.79%;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6.25%,净资产收益率为35.33%;每股收益1.13元,每股净资产3.77元,每股公积金1.1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1.2778元,每股经营现金流2.3元,市盈率为21.4倍。上周伊利股份涨幅4.81%,远远跑赢大盘。

  还有三家社保重仓持有的陕鼓动力,总持仓市值为4.67亿元。公司是重大装备制造行业龙头企业,是为冶金、石化、电力、环保、制药等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提供透平机械系统问题解决方案及系统服务制造商、集成商和服务商,专业化产品有透平压缩机组、工业流程能量回收装置、透平鼓风机组等三大类,其中,工业流程能量回收装置属于高效节能环保产品。2011年公司通用设备制造业实现营收51.13亿元,同比增长18.87%,营业利润率33.67%,较上年同期增加2.12个百分点。

  政策扶持个股是首选

  从社保持仓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看,政策扶持个股成为社保基金的囊中之物。社保持仓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分别为阳光电源、合康变频、中航精机等个股。

  阳光电源的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逆变器的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国内市场第一位。公司主营业务是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及其他电力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可再生能源发电行业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公司已形成以大型地面电站、厂房及建筑屋顶、家用类三大系列多种型号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和双馈、全功率风能变流器为核心产品的多层次产品体系。

  合康变频主要从事高、中低压及防爆变频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是高压变频器国家标准的主要参与制定单位之一,其主要产品为高压变频器,可细分为通用高压变频器和高性能高压变频器两大系列,分别应用于电力、矿业、冶金、石化等传统工业和轧机变频传动、船舶驱动以及高速机车主传动等高端领域。公司同时具有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等概念。公司最新公告显示,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000万元-2490万元,同比增长17.11%-45.80%。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实施力度的加大和电力供应的趋紧,给变频器行业带来良好的发展和市场增长机遇。对北京亦庄高压变频器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进行产能优化,武汉高中低压及防爆变频器生产研发项目中的高、中低压变频器产品线生产已经投入使用,缓解了公司产能紧张的问题。通过对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进行资源整合并优化公司供应链结构,有效降低产品成本。

  综上可以看出,社保基金持仓个股仍坚守业绩为王,同时,政策扶持的行业个股也成为社保投资的首选。 据《证券日报》

热词:

  • 股受
  • 股票
  • 社保重仓
  • 成长股
  • 蓝筹股
  • 社保基金
  • 证券日报
  • 行业个股
  • 高压变频器
  • 伊利股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