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宁波建材等十股喜迎基本面利好 或可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点评,如下。

  宁夏建材(600449):需求改善的可能性不高

  从年报数据看,公司经受房地产调控和基建建设放缓的影响,主要盈利能力指标和营运指标表现不佳,综合毛利率从2010年的41%下滑至2011年的29.3%,净利率从2010年的23%下滑至2011年的13%,存货周转天数由2010年的42天增加到2011年的61天,应收账款和应收票据的周转天数由2010年的13天增加到30天。 12年开始,宁夏周边的甘肃和陕西的主要水泥企业开始搞产能协同,由于主要水泥企业都处于持平或微利状态,预计限产成功的可能性大,但价格何时能够改善还要取决于需求的改善。蒙西地区的过剩水泥产能依然对宁夏北部地区造成困扰,虽然价格已经很低,但估计短时间内改善的可能性不高。建议对宁夏建材(600449,股吧)卖出。

  山东海化(000822):下游需求疲软

  2月纯碱阴跌连连,部分地区氨碱法企业甚至已跌破成本线,形成这种走势的主要原因是,占下游需求1/3以上的玻璃行业需求疲弱,库存达到3020万重量箱,约为去年同期两倍,宏观方面,政策导致的房产淡市愈发挤压需求。建议对山东海化(000822,股吧)回避。

  双环科技(000707):行业产能过剩

  国内纯碱行业产能过剩,库存预期达百万吨,另有西北低成本货源冲击,使价格更难抬升。虽然有联合会议制定的限产保价政策,但受近期氯化铵市场转旺影响,联碱企业缺乏降低负荷的动力,短线纯碱市场或将持续窄幅下滑。2月初,由于部分南方地区的下游企业用工荒尚未缓解,需求有限,烧碱价格略有下滑。建议对双环科技(000707,股吧)回避。

  露天煤业(002128):蒙东褐煤过剩

  司为上市公司中的褐煤龙头,中电投旗下煤炭上市公司,内生产能已完全释放,未来几年产能将受限在4200-5000万吨之间。由于公司产能受限,主供重点合同煤,且重点合同煤价受高度管制,所以,公司面临的关键问题,就是业绩提升很艰难,蒙东褐煤过剩,合同煤价格上涨幅度过低。建议对露天煤业(002128,股吧)回避。

  山东黄金(600547):黄金储量增长不明显

  公司发布公告收购甘肃省西和县中宝矿业有限公司70%股权,经评估,中宝公司及子公司天水天龙矿业拥有的三个探矿权黄金资源储量相对较小。其中四儿门沟金矿,金平均品位为3.42克/吨,金属量12.22吨,伴生银平均品位3.11克/吨,金属量11.15吨。小东沟金矿,金平均品位1.55克/吨,金属量12.51吨。收购完成后,公司黄金权益储量将增加17.31吨。收购资源对公司黄金总储量的提升作用有限。建议对山东黄金(600547,股吧)回避。

  深发展A(000001):资产质量下行速度超预期

  深发展(000001,股吧)显著快于行业的不良余额增长也体现出中小银行客户基础相对于大银行的劣势,预计深发展仍将面临资产质量压力,短期来看,一、二季度的不良余额将继续快速上升。资产质量下行超预期对股价影响负面。此外,与平安银行的整合进展仍有不确定性,业绩增长的可预见性偏低。建议对深发展A(000001,股吧)回避。

  山西焦化(600740):全球焦煤供应过剩

  随着加拿大与韩国之间签订海运焦煤二季度长协价格,考虑煤种和运费溢价等因素,澳洲优质主焦煤的长协定价区间预计介于210-215美元,环比下跌5-6%。现货市场受预期影响,2月中旬后开始下行。1月数据显示全球焦煤需求减少,海运煤供应过剩。中国焦煤二季度产量恢复,焦煤价格继续承压。综合供需基本面变化情况,全球焦煤供应过剩,由于一季度后半段现货市场受预期影响,价格下跌时点早于预期。建议对山西焦化(600740,股吧)回避。

  海南航空(600221,股吧)(600221):上半年航空业的压力比较大

  2012年上半年的航空业,可以用“内忧外患”来形容,由于欧债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长有所下滑,上半年航空业的压力比较大,1月的货运也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了20%,2月份全行业出现亏损。建议对海南航空回避。

  粤电力A(000539):经营成本增长较快

  公司12年管理费用同比有所下降,但由于贷款利率多次上调导致财务费用明显上升,经营成本增长较快的原因在于燃料价格高企,燃煤量增加和人工成本增加,11年燃料价格涨幅约8%。宏观经济增速放慢的趋势导致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需求放缓,从而使得公司旗下电厂发电量增速随之下滑,建议对粤电力A(000539,股吧)回避。

  中国平安(601318):车险竞争已加剧

  车险竞争已加剧,费用率和赔付率均有上升趋势,市场化改革将加快这一进程,车险盈利丰厚加上需求增速下滑,车险竞争已经在加剧,费用率上升,同时,随着车险信息平台完成及理赔管理的加强,赔付率也有上升趋势。建议对中国平安回避。

热词:

  • 建材
  • 小东沟
  • 基本面
  • 利好
  • 伴生银
  • 车险
  • 深发展
  • 可预见性
  • 2010年
  • 煤价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