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大盘处于二浪调整末端 调整何时结束仍待观察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神光认为,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并维持小幅震荡,两市成交量较大,两市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基本持平,创业板指数略强。从盘面看,稀土永磁、医药、云计算涨幅居前,保险、地产、电器、煤炭石油跌幅居前。从行业消息面看,卫生部近日召开药品供应保障座谈会,部长陈竺在会上表示,今年将有8类重大疾病保障在全国推开,12个疾病新纳入农村居民重大疾病保障试点范围,医药板块走强。从宏观消息面看,国内披露2012年1-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2月新增贷款7107亿 实体经济实际信贷需求明显回落,2012 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7%,较去年12月的18.1%下滑3.4%,2月投资累计增速21.5%,地产投资增长27.8%,均比12月明显回升,投资数据略好,然地产行业的销售持续回落,未来投资增速仍有担忧。投资策略,大盘处于二浪调整末端,调整何时结束仍待观察,投资者暂且谨慎观望。

  华讯投资认为,有必要提一提最新的外贸数据。可以说,即使扣除春节因素,这个数据不大乐观。贸易逆差314.9亿,这是我国数10年来逆差值最大的一次。顺差也就是净出口值是构成GDP增长的重要部分,一旦持续逆差,必然是阻碍经济增长,逆差能遏制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压力,但也使得投资和消费将承担更多,这也是近期管理层频频提出将继续采取扩大内需的政策,比如4月开始展开消费促进月活动。而至于投资,不会采取新的地产调控政策似乎在告诉市场,如继续严厉打击地产,则经济下滑的态势或将“无法收场”。在日本大地震1周年之际,日本万人反核示威,而我国却可能在今年重启核电审批,在安全性无法得到绝对保障情况下贸然推进,并不可取。在经济利益面前,生命和环境应该放在第一位。当然,站在投资角度上看,核电概念类个股上周后半期就有所表现,交易性机会还可适度关注。2350一带构成短期强支撑位,大盘有望在2400点一带的箱体整理,关注权重是否再度杀跌,和决定了中小盘个股能否继续强势。

  国诚投资认为,对后市中线依旧我们保持一个乐观,在外围不出现再度利空的情况下,我们继续看涨市场,但短期的量能依旧是一个隐忧之处,所以在应对的策略上,我们不仅要看到市场带来的机会,另外也要看到市场背后隐藏的风险,不盲目激进,耐心的选择低位买入持仓为主。短线上操作要注意市场节奏,有获利及时落袋为安,板块方面我们依旧看好消费类的板块,酿酒,家电,商业百货,电子信息技术,农业科技,航天军工,传媒,云计算以及电子元器。

  申银万国认为,本周股市将会恢复上涨,目标是向2500点一线推进,从而使得一轮中级行情在经过整理后得到进一步的确立。有鉴于此,本周投资者应该采取在大盘回档时积极买入、并且特别关注题材类品种的操作思路,保持七成左右的仓位,以更好地分享股市上涨所带来的财产性收益。

热词:

  • 大盘有望
  • 市成交量
  • 下跌个股
  • 消息面
  • 中小盘
  • 航天军工
  • 跌幅居
  • 仓位
  • 核电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