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低估值股票配置基金值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统封基跌幅最大

  从分类基金来看,除创新型基金小幅上涨外,其余类型的基金全部下跌,其中传统型封闭式基金整体下跌0.64%,跌幅最大。

  传统型封闭式基金在上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回调幅度最大。25只基金中,有1只上涨,2只持平,22只下跌。前一周表现较好的大成系基金在上周“全军覆没”,基金景宏的跌幅最大,下跌1.97%;其次是基金景福,周跌幅为1.66%。而唯一上涨的是基金汉兴,涨幅为1.72%。从成交量的角度来看,由于市场震荡较为明显,成交量较前一周大幅下降,同时换手率也较低。目前来看,传统型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有所扩大,折价在15%以上的基金共有7只,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上周ETF基金整体下跌0.22%,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基金涨幅较大,而蓝筹类基金下跌比较明显。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涨幅最大,上涨2.64%;其次是招商深证TMT50ETF和广发中小板300ETF,分别上涨2.09%和2.02%。而受到金融板块整体下跌的影响,配置偏金融行业的ETF跌幅明显。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下跌2.09%,成为ETF基金跌幅榜的首位。

  LOF基金周交易价格下跌0.48%。从各基金的表现来看,差距比较明显。其中,前一周涨幅最大的中欧中小盘跌幅最大,下跌11.69%。该基金在3月1日当天收涨停板,同时3月2日也曾经冲击涨停板,最终以8.86%的涨幅收盘,同时伴随成交量的猛增。但价格上涨的同时,净值的变化并不显著,因此导致了套利机会的出现。

  创新型基金受到分级债基上涨的带动,上周整体上涨,涨幅为0.57%,成为唯一上涨的交易所类别基金。其中,分级债中的B类份额表现较好,涨幅最大的国泰信用互利分级B,上涨5.48%;其次是天弘丰利分级B和富国汇利分级B,分别上涨3.68%和3.40%。而跌幅较大的则是分级股基中的B类份额,其中信诚沪深300B下跌2.26%,跌幅最大。

  上行趋势有望延续

  上周市场先跌后涨,在经受住了国内经济数据公布和希腊危机考验的同时,保持了较好的趋势。对于本周市场的表现,市场普遍认为有望延续上行趋势。从基金投资机会看,可以关注配置偏资源和低估值股票的基金。另外,指基的表现也有所期待,投资者可以按照风险类别投资杠杆型指基、LOF和ETF基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宋楠 于晨

热词:

  • 基金整体
  • 基金涨幅
  • 基金跌幅
  • 封闭式基金
  • 配置基金
  • LOF基金
  • 华宝兴业
  • 系基金
  • 股票
  • 基金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