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融板块强势回调 风险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首席投资顾问刘英做客交易实况,对上午市场收盘进行点评。

  保险板块自从之前的业绩风波出现之后就导致这个板块连连下跌,已经跌了好几个交易日了,今天跌幅达到1.64%。这个板块是否已经跌到了可以进行介入的时候?

  刘英:保险板块主要是由于人寿的业绩下滑,幅度低于市场的预期。从这个角度来说,市场对保险板块短期的成长性有一个忧虑。但是把保险板块作为整个市场的细分板块来看,保险板块相当于参股市场的股票。因为保险公司主要是在市场好的时候会投资ETF指数基金,另外会投资市场上许多的上市公司的股权。如果整个市场的上涨趋势不变,保险板块目前的回调应该是重新买入的机会,而不会是大的风险。

  这个道理跟券商股是一样的,券商股在一波上涨趋势中,整个市场的成交量加大。一般来说在整个市场最后主升波段的时候,往往是券商板块或者是参股券商板块领涨的。到主升板块的时候,往往保险股也在其中发挥一个稳定大势的作用。

  在这其中,可以关注像中国平安未来的趋向性影响。目前市场上涨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对于权重的金融股而言,每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目前像平安像人寿大家都可以把握回调到60日均线获得支撑的买入机会。

  券商这个板块也是一改往日的上冲的辉煌,出现了一定的回调,这个回调是不是正常的回调?

  刘英:券商板块往往是市场形成主升趋势的时候领涨主力,近期对于券商板块是有一些基本面的支撑,比如说可能下一步对于券商板块会有税收方面的减免,同时随着转融通的推出,市场融资融券创新业务未来的成长空间是非常巨大的。包括近期可能有几家获批的沪深300的ETF,相应的对市场的券商交易量,还有包括最近像银行资金要通过理财产品的渠道进入到二级市场,银行渠道进入二级市场也要通过券商的平台。由于这几大利好合力的因素,近期尤其是上周,券商板块比较强势。整体我认为券商板块是正常的回调,回调稳步以后还有上行空间。

热词:

  • 回调
  • 券商板块
  • 金融板块
  • 理财产品
  • 参股券商
  • 指数基金
  • 融资融券
  • 保险股
  • 金融股
  • 券商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