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行“展业通”对不同类型小企业提供相对应产品组合包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微企业的规模小,竞争力相对较弱,特别是有效抵押资产少,相对大型上市公司,小微企业在融资渠道、融资数额、议价能力方面都有明显弱势。

  融资难问题长期困扰着小微企业的发展,虽然各大银行越来越重视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然而中小企业项目小、融资量小,资金链经常面临着考验。从每年年初各大商业银行和几家大型的国有企业签订少则百亿多则千亿的战略合作计划就可以看出,银行信贷自觉、不自觉地走向“保大放小”的趋势。近年来,交通银行重视小微企业的发展,以“展业通”为品牌,为小企业提供体系的金融服务。

  据交通银行零售信贷部相关人员介绍,“展业通”对不同类型的小企业,如实业制造型企业、科技型加工企业、生产型小企业、贸易型小企业、工程建设小企业、综合型小企业提供相对应产品组合包,以服务包的形式提供结算、贷款等各方面相关服务。以厂商联动一站通为例,其主要服务于为核心、龙头生产企业提供原材料、进行产品销售的配套小企业,根据交易细节提供供应链全程金融服务。在供应阶段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应收账款转让、提货担保、银行承兑汇票、票据贴现、保理、信用证等。在销售阶段提供应收账款转让、保理、打包贷款、出口押汇、福费廷、银行承兑汇票等。对小企业来说这种产品组合包性质的服务更加周全,增强小企业商业信用,使供应链成员地位更加平等,解决供应链失衡问题,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减少资金占用,降低财务成本,从而获得大批量购货的价格优惠。

  交通银行“展业通”在还贷方面可采用整贷零偿的还款方式,一次贷款分次还款,适应小企业资金分期回流的特点,减轻小企业集中还款时资金调度压力。

  “展业通”业务申请可以由交通银行网点直接受理,也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信函等形式预约小企业客户经理,最大限度地方便贷款企业。

  此外,“展业通”担保方式多样,既可以用房地产等进行抵押,又可以用国债、存单、仓单等进行质押,也接受符合条件的保证担保,同时交通银行还与担保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可对符合条件的小企业提供全额或部分担保,最长融资期限可达8年。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交通银行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小企业贷款增速连续多年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全方位满足了微小企业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理财等需求。

热词:

  • 产品组合
  • 小企业贷款
  • 展业通
  • 交行
  • 小微
  • 应收账款转让
  • 供应链
  • 提货担保
  • 银行承兑汇票
  • 保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