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嘉实基金管理社保业绩糟糕 投研遭质疑或为自己抬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近期关于养老金的入市呼声高涨,而与其投资模式比较类似的社保基金,在去年单边下跌市场中也出现了大幅亏损。部分的社保基金业绩“好怀”则完全依靠其背后的公募基金。但目前管理社保基金规模较大的嘉实基金去年以来成绩都非常糟糕,有基金界人士表示,从业绩来看,对资产安全要求极高的社保资金不能托付给嘉实基金管理,否则保值增值成为空谈。面对这样的成绩,嘉实似乎也想坐以待毙,操作新希望的过程中,涉嫌为自己抬轿。

  管理社保组合整体业绩非常糟糕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管理社保基金规模较大的嘉实基金,所管三个社保组合在去年的整体业绩非常糟糕,即使算上今年的大幅反弹行情,仍然有高达28只个股被套牢。

  今年2月初,有消息称国务院拟成立专门机构负责养老金投资,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建议,养老保险金可学习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股市获取收益,实现保值增值。一时间,具有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据统计,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二零六、三零六、四零六、五零四、六零二和七零六组合由嘉实基金管理。而从去年以来的打新或操盘情况来看,嘉实的成绩都非常糟糕。有基金界人士表示,从业绩来看,对资产安全要求极高的社保资金不能托付给嘉实基金管理,否则保值增值成为空谈。

  投研团队“闹饥荒”客户量或下滑

  3月8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称,嘉实主题基金经理邹唯离任嘉实主题基金经理职务,接手其百亿资金的是公司机构部马惠明。这是继去年底嘉实总助兼渠道总监秦军投靠华安基金之后,又一离职的“元老级”人物。

  业内人士称,在嘉实基金,公司分管市场业务的副总经理李道滨、总经理助理兼渠道总监秦军以及嘉实主题基金经理邹唯,被称为嘉实“三老”。目前除公司副总李道滨外,其余两位都已证实。

  一基金人士称,邹唯此次辞别嘉实基金,或导致嘉实主题基金的基金客户量下滑。众所周知,邹唯是嘉实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2009年曾被誉为赚钱最多的基金经理。嘉实主题基金的客户对他非常信赖,邹唯的动向将决定基金客户的投资方向。

  曾入选2011“最囧预言”榜单

  2011年全球最熊的A股则以接近全年最低点收官,十年股市“归零”,股民哀鸿遍地,是许多专家始料未及的。

  “最预言”评选结果由15万网友、50位经济学人、100位财经媒体主编、记者共同投票产生。

  因发表“2011年A股现结构性繁荣”、“A股先抑后扬”、“股市将震荡上行”等观点,嘉实基金等6家机构入选“最囧预言”榜单。

  或涉嫌为自己抬轿

  在操作新希望(000876)的过程中,嘉实基金更涉嫌以社保基金组合资金为自家基金产品“抬轿子”——先用旗下的嘉实服务增值、嘉实稳健、嘉实主题精选建仓,一路将股价拉高后,三只基金陆续撤退,同时却用自己管理的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社保基金六零二组合建仓接盘,导致社保基金目前仍处于深套浮亏状态。

热词:

  • 嘉实基金
  • 社保基金
  • 基金客户
  • 基金人士
  • 基金产品
  • 抬轿
  • 社保资金
  • 基金公司
  • 基金经理
  • 公募基金
  •